饺子送上门 社工与独居老人一起品味浓浓年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08:52   

每日商报讯 买菜、备料、和馅、煮水、调蘸料……昨天一大早,西溪街道铁佛寺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就忙碌了起来,社工和居民志愿者等十几人分工有序,包起了饺子和馄饨。

原来,今年春节,铁佛寺社区留杭人员相比往年多出不少,社区书记廖枭涵便带领社工和志愿者为留杭人员和高龄独居老人开展“年味”送上门活动,从年前的送福送春联到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


年后上班第一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几天,附近餐馆大多都没开业,吃饭成了环卫工人、物业保安和独居老人的大难题。

“我们那为他们包顿饺子吧。”有社工提出了建议,大家立马响应。听说要包饺子,社工冯杭充满热情,还特地向妈妈请教了包饺子的方法,掌握要领后在现场带起了徒弟。“我老家南京的,爸妈都会包饺子,我现学现教,有这个机会也给大家露一手。”冯杭笑着说。

“过年这几天都是从家里带饭出来,到了中午就在工作点位上吃了,今天这份水饺是最有温度的,谢谢你们的用心。”环卫工人刘慧莲,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接过热腾腾的水饺,连连向志愿者们道谢。

85岁的独居老人王书华奶奶接过水饺,像孩童一样笑开了,赶紧尝了一口:“好吃,比我做得还好,香味浓咸淡正好。”

“去年社工的工作任务也挺重的,所以我们希望时间线拉长一点,氛围营造得浓一点,年前送了些春联,现在开工上班了,考虑到有些老人、环卫工人还没正常过个年,我们赶紧把这份‘年味’送过去。”廖枭涵介绍。据悉,这场“年味”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让留杭人员和独居老人过个幸福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