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情所困吞刀片 医生巧妙施计解危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7:50   

萧山日报讯 情侣之间难免小吵小闹,但萧山的林女士因为感情问题,差点把自己送上绝路……

几天前,林女士因为一些琐事和男朋友在电话里大吵了一架。电话挂断后,林女士越想越委屈,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正好身边有一个3厘米的小刀片,被轻生的情绪所驱使,她拿起刀片吞了下去。

这一幕,恰好被推门进来的母亲看到,她赶紧将老伴叫过来,想要将女儿送去医院,一开始林女士非常抗拒,好在最后想要活下去的念头战胜了自杀的绝望,她被送到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

医生当即对其进行了CT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林女士的胃部有一个金属刀片。消化内科主任郭锋在胃镜中看到,林女士的食管处已有少许割伤,食道有3个生理狭窄,其中食道入口处于收缩状态,最为狭窄,如果强硬取出,必然会割伤食管壁,但若再放任不取,必将给林女士造成更大的伤害。

该怎么把刀片拿出来?郭医生立即想到了“给刀片穿衣服”的方法。他把薄膜套在胃镜辅助下送入胃中,借助取物器先撑开薄膜套,再一点一点把刀片裹入薄膜套中,相当于给锋利的刀片穿了件衣服,然后收紧套口,顺势一点一点牵拉出食管。

整个过程不能出现一丝马虎,否则就有割伤管壁的风险,经过医护人员近一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刀片顺利取出。看到取出的刀片,林女士及其父母流下了泪水。

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后,林女士逐渐解开了心结,表示以后会好好处理感情问题,珍惜生命,再也不干傻事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邹紫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