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执行完任务,回来“顺便”救了一家人 关键时刻,他们出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06:29   

杭州日报讯 开车载着全家人出门,却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翻了个四脚朝天,一家人全被困在车内。最近,萧山的李先生就经历了如此惊险的一幕。幸好,一家人遇到了执行完任务的派出所一众队员。

近日,萧山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合成作战辅警队员姚周、纪焕晨、郭斌3人执行完任务,正驾车返回派出所。当车子途经飞鸿路与市心北路交叉路口等红绿灯时,眼前突如其来的一幕令队员们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只听“砰”的一声,前面横向车道路口,一辆银色商务车转弯时左侧车轮开到隔离带上,车子重心偏离发生侧翻,右侧车身贴地翻在了十字路口上,车内人员似乎被困住了。姚舟见状立即驱车上前,为了不影响道路交通,他将车停在事故车辆边上,随即下车进行救援。车上坐着的是一家四口,车主李先生腰部受伤,靠自己的力量已经无法脱身,其他家人显然有些惊惶无助。

在进行简单观察判断后,队员们一边安抚他们,一边展开了救援。他们先让李先生摇下左侧车窗,等他稍微能探出身来,队员们托住他受伤的腰部,再小心翼翼地扶着他出来。

接着,队员们又将李先生妻子、1岁的孩子以及一名老太太成功救出。救援的同时,队员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防止汽油泄漏引发更大的安全隐患,姚舟第一时间上报派出所指挥中心,联动消防和交警前来处置。

很快,相关救援力量便赶到现场。经初步询问,李先生有些赧然地回答,当时他驾车到路口转弯时,绿灯已经没几秒了,想赶着绿灯通过路口他便加快了车速,但车子转弯的幅度没有控制好,车轮碰到隔离带,于是造成了车辆侧翻。

“车里孩子这么小,当时真是吓坏了。没几秒工夫,看到你们警察过来,我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说到激动处,李先生的眼眶也湿润了。随后,李先生一家人被迅速送往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所幸只有李先生受了点轻伤,其余家人均无大碍。

警方提醒:路口要谨慎驾驶,不要加速抢红绿灯,开车不能开小差,危险往往就在那么一瞬间发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钟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