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男子愁坏:坐在车里,就是“冰火两重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2:32   

杭州交通918讯 一台车,同样的空调模式,主副驾驶分别出冷热风是什么体验?杭州车主朱先生的别克GL8就有这样的问题。

01

一边冷风一边热风

朱先生说,当时公司购买了3台同样的车,现在出现的问题也都差不多,“冷车的状态下,空调是正常的,温度会往上升,但是开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车子温度上来之后,上来以后就是主驾驶出热风,副驾驶出冷风。”

车子空调有问题,如果能正常维修好也就罢了,让朱先生生气的是,他从19年就开始反映这个问题,4S店查来查去查不到原因,现在车出保了,查出说有问题,要花钱维修。

02

质保期内订过配件

针对朱先生反映的问题,杭州行立江别克4S店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次客户进店反映这个问题,车子确实是在质保期内,店里检查之后没有找到问题。客户就去了康盛别克4S店,检查出是温度传感器故障,而且给车主订货了,但之后客户没有去更换。现在客户到店里来检查,我们也查出了问题,但车子已经出保了,我们给出的方案是费用客户承担一半、我们店里承担一半,但客户不愿意。

康盛别克4S店查询后发现,该车确实在3月30号进店检查空调问题,发现是内部传感器总成损坏,店里订了配件,编号26307140,4月4号到货并通知送修人员。但这次在行立江那边查询维修的是管道温度传感器总成配件编号22801046这两个不是同一个部件。

但故障表现都是一样的:空调不制热。

03

订了配件通知车主了吗?

如果是质保期内曾出现故障表现,并到4S店反映、检修确认故障存在,而后续没有处理完毕,那么即便出保,经营者也应该给予索赔维修(除非4S店可以证明是车主的原因没有处理完毕)。

到底是4S店没有通知车主?还是车主收到通知没有来更换?

朱先生说,自己根本没有接到通知。

发稿前记者了解到朱先生已经在4S店先行自费更换了温度传感器,但问题依旧没有解决,车内空调设置30度,出风口仍然吹的是冷风!

搜索发现,别克GL8空调不制热的问题网络反映较多。

图片

来源: 杭州交通918  作者:《我的汽车有话说》节目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