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为之的“小心机”,让我们的感情更坚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3 07:50   

红娘说:在感情世界里,也要学着做个“有心人”

每日商报报道 LH00250:90后女孩晓君,前段时间与大学时期同寝室的好姐妹们见了一面。当年晓君寝室一共六个人,除了一位远在海南,其余人都到场了。

更让晓君感到意外的是,曾经信誓旦旦说要做“单身贵族”的小姐妹小易,现在竟也是个要做妈妈的人了。

“你这也太快了,什么时候结婚的呀,怎么不告诉我们?”看着小易微微隆起的肚子,晓君赶快拉出椅子让她坐下。

在晓君的印象里,小易是一个特别独立的女孩子。大学四年,她当过班长,当过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甚至在话剧社中也是风云人物。小易总是能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充实,几乎没有闲下来无所事事的时间段;而小易本人也像个完全不会累的能量球,一直连轴转着,依旧会散发光彩。

面对昔日好友的追问,小易说,其实她与丈夫阿浩是相亲认识的,一开始她对阿浩并不感兴趣,只是苦于父母的劝说,想草草走个“过场”就算了。但之后,她却发现阿浩总能用各种她无法拒绝的理由约她出去,或是送她礼物,见面次数多了,她慢慢觉得这个男孩有些不一样,他似乎非常懂自己。

“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被‘套路’了呗……”尽管语气有些嗔怪,小易的脸上却始终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之后,小易拗不过好奇的大家,便简单说了说自己与阿浩的故事。

诚如小易最初所说,阿浩并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因此第一次见面时,他几乎没有给小易留下什么印象。“我比较喜欢文质彬彬的类型,最好戴个眼镜,个子也要高一点才好。可是,他个子就不高,人还有点黑,唯一对上我标准的就是戴眼镜了吧?”

然而,阿浩在第一次见小易的时候就动心了。为了能与小易有更多的接触机会,他可是费尽心力,通过介绍人先认识了小易工作单位的几位同事,侧面了解小易的日常习惯与喜好;之后自己也下功夫去了解小易喜欢的事物,争取让自己能在交流时与对方多说一些……就连阿浩的朋友都说:“你追女孩子也太用功了吧?”

对此,阿浩却表示:“她是我想与之共度此生的人,我当然要认真。”

红娘点评:想必晓君自己也没想到,参加个聚会都能被人“秀恩爱”。不过,小易与阿浩的故事,却能给现在不少单身青年提供参考。

想要追求浪漫的爱情,追求完美的另一半,或是追求轰轰烈烈都没有问题,但我们必须知道,在恋爱乃至婚姻关系中,一开始就完美契合彼此的例子很少。大多数的人都是在长时间的接触与磨合中,互相包含退让,最终求得一个相对平衡的关系。

在这个过程中,肯定需要有人“费心力”。想要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或是主观看法本就很难,但如果你看准了目标,有想要与对方深入交流的打算,就要学会做一个“有心人”——多听,多看,多思考,只有增加交流,才能获得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并且,你的执着,也终究会打动人。每日商报乐红娘推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