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一条四五斤重的大活鱼!腊八节 杭州一面店老板给50名环卫工送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0   

面店除了发爱心早餐,夏天还会送爱心凉茶,可以借用爱心伞、公交指南,妥妥一个爱心驿站。

爱心发放点在店铺外一个转弯处的空地,两个志愿者忙活着抓鱼,用一条红绳穿过鱼嘴打结。环卫工吃好早餐,过来排队,领一条鱼,一份年糕,一副春联,脸上忍不住堆着笑。

不少人一边排队,一边拍视频,“藏龙面馆的吴老板腊八节给环卫工发草鱼、年糕,看这排着长队……”

姜大姐早上特地赶过来,“我工作地离这不远,早听说有爱心早餐,一直都想来,今天听说有鱼发,我就来了,哈哈哈。”

洪师傅领完年货,特地找到吴玉兴,“谢谢你呀,吴老板,给你大大的点赞。”

吴玉兴和大家拱手寒暄。

鱼是昨天下午吴玉兴到农贸市场挑好的,“我做餐饮的嘛,经常去半山农贸市场采购,有个叫胖子的小老板,我们很熟,我和他说给我准备50条草鱼,要活的新鲜的,早上送到我店里。胖子问我要这么多鱼做什么?我说年年有‘鱼’嘛,送环卫工人,胖子说保证挑最好的。凌晨12点多,胖子到勾庄进的货,还给我发了照片,早上7点,他就骑着三轮电动车拉过来了。”

昨天一共送了50份过年礼包,花了两千多元,每份包含一条四五斤重的草鱼,一份年糕,一副对联。

往年给大家送的是油、米面等年货,吴玉兴说,“今年提倡就地过年,我听环卫师傅说多数会留在杭州,给大家发年糕和草鱼,谐音‘年年有余’。”

上午8点半,年货很快发完,环卫工人有说有笑地离去,吴玉兴回店里收拾一番,面馆生意开始经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