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女儿月底的婚礼老爸决定不办了 准备好的婚宴食材捐给了公益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8:27   

都市快报讯 200斤大米、两箱食用油、两箱调料……

1月16日一大早,陈卫在车子后备厢里装满了食材,从上城埭村出发,送到了转塘街道的“西湖粮食银行”。

这些食材,本来是准备这个月底在女儿的婚宴上用的。受疫情影响,陈卫和女儿女婿商量后做了个决定:婚礼不办了,食材就送给更需要的人。

酒宴菜单、婚庆司仪都已经定好

老爸还是决定婚礼不办了

陈卫是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的党总支书记,女儿27岁,是一名英语老师,在杭州一所学校教初三,女婿也是杭州人,现在陕西西安当兵,两人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

按照计划,1月30日,小两口就要办婚礼了。“这个时间是去年就算好了的。”陈卫说,1月底,学生们都放假了,不会影响女儿教学,而且女婿也刚好放假回家过年。

在村里,嫁女儿是件大事。2020年10月,做老爸的早就欢欢喜喜地张罗起来了,布置婚房、准备嫁妆、写婚宴请柬……陈卫都一手操办了。

“小两口去年就领证了,按农村的风俗,一般都要请二三十桌客人,婚礼酒宴菜单、婚庆司仪都定下来了,没想到,今年疫情形势再度紧张起来。”陈卫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能松懈,酒宴肯定是不能办了,就在家里吃个饭,尽量从简吧。

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农村办喜事的高峰时期。前几天,转塘街道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提倡大家喜事缓办、白事简办。

“作为村干部,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应该带头做起。” 陈卫说。

至于以后是否补办婚礼,陈卫说,还得看疫情的情况,“走一步看一步了”。

办酒席的食材怎么办?

老爸捐给了公益平台

按照农村的习俗,酒店订了婚宴,家里还得请街坊邻居、亲戚好友再摆上几桌。

现在决定不办酒席,准备好的食材怎么办?

“干脆捐了,也算做点好事。” 陈卫笑着说。

他想到了街道的“西湖粮食银行”,这是西湖区借鉴银行的“存取”功能打造的一个公益平台,一方面接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赠,收集余量粮食,另一方面精准对接有需求的群众,避免粮食浪费。

把办酒席的食材捐给更需要的人!陈卫说,他把这个想法和女儿女婿讲了后,他们也都说很理解。

“我跟他们说了,这些东西放着也是放着,以后什么时候用到也不知道,还不如捐了。”陈卫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懂事,我很欣慰。

目前,“西湖粮食银行”已对各个街道所辖社区的低保、低边居民进行了精准对接,一些不方便到现场取物资的老年人、残疾人,粮食银行会派工作人员送货到家。

陈卫前两天送到街道的200斤大米、两箱食用油和两箱调料,已经送进了街道低保、低边居民家庭,成为大家的年货。

“办婚礼的本意,也是让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吃个饭,现在这样办,更有意义,两位新人也蛮开心的。”陈卫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郭芳 杜晓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1月16日一大早,陈卫在车子后备厢里装满了食材,从上城埭村出发,送到了转塘街道的“西湖粮食银行”。受疫情影响,陈卫和女儿女婿商量后做了个决定:婚礼不办了,食材就送给更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