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公安发布预警 这种炒股群不能相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3:21   

近日,萧山警方接到事主孔某报警,称自己收到微信好友申请,对方以“炒股交流”的方式来添加好友。双方互聊产生信任后,孔某把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给了对方,让对方帮忙进行注册,同时被拉进一个炒股群。

群中,有人以“老师”的身份在群里荐股。孔某在“老师”推荐下,下载了炒股APP,之后又按照对方指示将钱打入到指定账户,在APP内进行炒股操作。

孔某把股票抛售后,发现APP内的钱提现不出来,而且也联系不上对方,才惊觉被骗,共计损失168万元。目前,萧山警方正全力侦破案件中。

诈骗手段:

1、此类骗局欺骗性极强,犯罪分子以热衷于炒股的股民为目标,通过添加微信好友获得信任。

2、双方取得联系后,犯罪分子要求受害人加入QQ、微信群,又在群内扮演不同角色(老师、助理、机构负责人、炒股人)等,进一步获得受害人信任,后推荐炒股APP软件,带受害人操作、赚钱,一步步设置陷阱,诱使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实施诈骗。

3、表面上看,这类虚假的股票交易平台和真实的证券市场走势一模一样,受害人也可以通过该平台自由买卖股票,但实际上,受害人的资金并没有进入股市,而是转入了诈骗团伙掌握的账户,账户盈亏全都是虚拟的数字。

4、等到受害人在APP中赚钱想退出时,发现钱款根本无法提现,最后不但联系不上对方,连群也被删除了。

警方提醒:

1、网上交友需慎之又慎,因网上无法分辨对方真实身份。

2、炒股软件APP要从证券公司的正规交易平台进行,千万不要随意扫码、点开陌生链接或下载APP。

3、如不幸被骗,应立即收集证据,并拨打0571-81234567杭州反欺诈中心止损。

萧山区公安局反诈分中心

2021年1月19日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