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送孙子去幼儿园 突然天降啤酒瓶!监控、目击者都没有,杭州民警揪出嫌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7 08:52   

杭州公安消息 高空抛物这一不文明行为一直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点,社会危害性较大,老百姓对此深恶痛绝。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近日,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闻堰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办理杭州萧山首起“高空抛物”入刑案,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天降酒瓶

不久前的一天早晨,家住杭州萧山闻堰老虎洞村的徐师傅(化名)正跟家人一起送孙子去幼儿园,从自家大门向南走了没几米,突然只听啪的一声,一只啤酒瓶从天而降,在脚边摔得粉碎,玻璃渣溅到身上,所幸衣服穿得厚没有受伤。

险些被啤酒瓶砸到的一家人又惊又气。“谁扔的酒瓶!”徐师傅喊话并抬头望去,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也没人回应。

徐师傅家前的村道是条小巷道,平时人流较多,又正值上班上学高峰,高空抛掷的酒瓶一旦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徐师傅他们立即报了警。

细致排查

接警后,民警许骥骏带队迅速出警。在现场见到徐师傅等5名惊魂未定的大人以及2名幼童。

许骥骏通过走访发现,现场地理环境特殊,约有155名人员需要通过案发现场村道进出。经执法仪拍摄取证,案发时间段一小时内约有100人次,4辆车次经过该案发现场,该高空抛物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

而且根据现场群众反映,该地段抛掷酒瓶的行为已不止一次发生,但因为均没有砸到人,当事人也没有深究。附近的群众路过该路段时总是提心吊胆,担心冷不丁的就天降酒瓶。

一定要将嫌疑人揪出,给群众一个交代!

然而案发现场没有监控照到,也无人员目击到可疑人员。询问附近居民楼2层以上住户,也无人承认抛掷过酒瓶。要排查出嫌疑人不是易事。

暂时的困难没有令许骥骏气馁,他通过分析现场,观察酒瓶落地的方位等细节,结合群众反映的线索和现场地理环境特点,迅速分析出最可能抛出啤酒瓶的楼层区域。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近日,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闻堰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办理杭州萧山首起“高空抛物”入刑案,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