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摧毁特大跨境网赌“跑分”团伙 涉案流水上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14:25   

中新网湖州1月16日电 16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特大跨境网赌“跑分”团伙,跨省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涉案流水上亿元(人民币,下同)。

2020年12月,长兴警方在侦办案件时,发现一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资金流水量巨大,存在明显异常。警方循线深挖,最终发现了一“跑分”平台,并分析其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专门为境外赌博网站从事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

随即,长兴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一个以郑某(男,27岁,福建人)和黄某全(男,38岁,福建人)为首的涉嫌为境外赌博网站结算资金的“跑分”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进一步侦查,长兴警方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业务范围:团伙成员通过在“跑分”平台上购买Q币(1Q币=1元)进行转卖,每转卖1万Q币可赚取30元。一般情况下,团伙内平均每人每天可赚取两三千元。

经查,“跑分”团伙共有10余人,分工明确。短短3个月,该团伙共帮助网络赌博犯罪进行资金走账至少2亿元,非法获利近60余万元。

经专案组缜密侦查,警方基本摸清了该窝点人员活动规律,并于2021年1月12日分别奔赴福建莆田、江苏徐州等地,一举抓获12名主要骨干成员,当场扣押10余部手机,30余张银行卡,涉案流水总金额上亿元。

经审查,2020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郑某、刘某、黄某全、黄某凡四人在明知“天龙八部”等“跑分”平台系帮助网络赌博进行资金走账的情况下,仍申请成为该平台的代理,并招揽柯某等人以公司化运作帮助违法平台实行走账“跑分”活动。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刘某、黄某全、黄某凡等10名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长兴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紫楠 施甜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