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妈600斤大白菜被偷走腌成酸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8   

都市快报讯 “警察啊,我一菜地的大白菜不见了,应该是被偷了!”去年12月3日8时许,一位阿姨来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报案。

“这个阿姨很能干的,平时以种菜为生。今天凌晨5点左右,跑过来跟我们反映自己菜地里的一地大白菜被偷了,我们到现场看了一下,菜地里确实少了好多大白菜。”一旁带阿姨来派出所的东方社区巡防队员向民警介绍。

“菜地里大概多少大白菜被偷呀?”

“估计有600斤左右!我种的大白菜是新品种,一棵平均有6斤左右,个头大口感好!”

“那么,这些被盗大白菜大概损失了多少钱?”

“现在市场价约1元1斤,那么,总共损失价值在600元左右。”

“大概什么时候被偷的?”

“昨天晚上6点多,我老公到菜地里,大白菜还在的。9点从菜地附近经过,看了一眼菜地,发现大白菜少了一大片。所以,我觉得大白菜应该是昨天晚上6点至9点这段时间被偷的。”

600斤大白菜不翼而飞,案子虽小,却事关群众的利益。结合大妈提供的线索信息,下沙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并以案发地为中心,调取周边道路卡口的视频监控。

一辆三轮车进入民警视线,虽然距离远,夜间监控看得不太清楚,但是民警不放弃,通过多个监控多个角度,成功梳理出案发现场嫌疑人行动轨迹,并锁定嫌疑人杜某某。

杜某某,女性,52岁,杭州某保洁公司员工。

而被民警锁定的杜某某回到了吉林老家,在民警联系之后主动回到杭州投案。

年过五旬的杜某某,深夜驾车偷盗菜农地里的大白菜,是想不劳而获,还是另有他因?

杜某某到案后,在民警问及盗窃的原因时,杜某某的回答让民警匪夷所思。她偷白菜的理由很多。

原因之一:最近心情不好。

杜某某说:“我最近因为我丈夫去世的事情心情很不好,很多事情我都记不清楚了。”

原因二:东北人都喜欢吃酸菜。

“我是吉林人,我们东北人都喜欢吃酸菜,过年过节的时候,都要把腌好的酸菜拿出来吃。”

原因三:正好有人送了一个缸。

“最近正好有人送给我一个腌白菜的缸,能腌挺多大白菜的。”

其他原因:地里大白菜长得不错。

“当时我骑电动三轮车经过这个地方看到地里大白菜长得很不错,然后就拿袋子装了大白菜,先后放到三轮车里,运回了住宿的地方。”

民警前往杜某某的租房内检查,果然发现一口大缸,里面腌着白菜,还有不少白菜被放在脸盆里准备腌制。

但是杜某某只承认自己偷了大妈30棵白菜,200斤左右,打算自己吃的。她哭着说家里的其他白菜是亲戚送给她的。

目前,下沙派出所已依法对违法人员杜某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插一句:阿姨因为不喜欢吃酸菜,事后拒绝了杜某某的酸菜返还……)

为了吃白菜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可谓得不偿失。

大白菜,其实很多杭州人也很喜欢吃,不同的是,东北人用来腌制酸菜的原料是大白菜,杭州人喜欢用长梗白菜。

王先生是萧山人,他说他们家每年都要腌制白菜。“我们这腌白菜,每年冬天,家家户户都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蒋大伟 通讯员 施劢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警察啊,我一菜地的大白菜不见了,应该是被偷了!”去年12月3日8时许,一位阿姨来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报案。年过五旬的杜某某,深夜驾车偷盗菜农地里的大白菜,是想不劳而获,还是另有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