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捐25万只口罩、提供农副产品……“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汇聚更多温暖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2   

每日商报讯 “我有砂糖橘、苹果、木耳……可以提供给留在杭州过年的外来务工者吗”“我们家的酱鸭做得很不错,我要捐300只”……

昨天,由每日商报联合上城区多个部门发起的“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又汇聚了更多爱心力量。截至昨日15时,已收到善款28笔,募集善款27.9552万元,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爱心者主动提供各种物资。

在杭州创业的钟先生联系了上城区慈善总会,愿意提供价值5000元的农副产品给留在杭州过年的外来务工者。

钟先生来自大连,几年前来到杭州从事农副产品的源头供应工作,在他印象里,杭州是一个特别有文化底蕴和温情的城市。

“今年我也不打算回家了,现在家乡的防疫形势很严峻,来回隔离要耽误很多工作时间,所以一看到这个活动我就非常有感触。”钟先生表示,像水果、谷物等农副产品都是春节期间需要的,正好自己有这些资源,希望略尽绵薄之力,给像他这样留在杭州的外地朋友们更多幸福感。

杭州市上城区壹群公益发展中心也在“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启动后,第一时间发动爱心企业认捐25万只“同心口罩”,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筹集近20万只。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口罩肯定是需要的,所以我们想在礼盒里增添这些口罩,为他们提供防护保障。”壹群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张艺群表示,“倡议发出18分钟,就有6万只口罩被认捐,还有来自义乌、宁波等地的爱心人士前来认捐。”

值得关注的是,“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还引起了一家绍兴企业——浙江天合雨具设计有限公司的关注,这家企业也准备了一批口罩。企业负责人表示,务工者在异地生活工作都不容易,企业有责任去关爱他们。

目前,距离达到百万众筹目标还有不少差距,需要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想“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助力的爱心企业和市民朋友,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和线下捐赠等方式直接捐款。再次提醒大家,捐款的时候记得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有条件的餐饮企业也可以自己准备具有杭州特色的礼盒,价值200元左右,礼盒内的食品要求独立包装,符合食品销售规范,确保食品安全能溯源。经过审核后,礼盒上会贴上主办方统一设计的“为年夜饭添道菜”的标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