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杭州柳浪闻莺 一只成年凤头鹰从树上掉下来!是不是吃掉网红松鼠那只?吃得太胖飞不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8:01   

这只成年凤头鹰,为什么会从树上掉下来呢? 是不是因为食物缺乏体力不支?

几位专家都表示,这基本不可能,最近杭州天气不错,松鼠也经常出现,凤头鹰不至于挨饿。

冻得站不稳掉下来?

程国龙说,留鸟不太可能冻到这种程度,而且最近杭州还算暖和的。“凤头鹰常年在杭州栖居、繁殖,怎么会冻着?”

是不是吃得太饱或者太胖,飞不动掉下来的?

程国龙认为,凤头鹰的肚子看上去比较大,但并不能代表它吃得很饱,冬天的凤头鹰,羽毛比较蓬松,只是看上去胖而已。

几位专家观点比较一致,没有哪种鸟会因为吃撑了掉到地上,也没有鸟因为吃得太饱飞不起来。

受伤?生病?食物中毒?

因为没在现场看到过田先生拍的这种凤头鹰,几位专家都说目前还无法确认,需要专业兽医检查过才能知道。

“鸟类是不是生病,只有检查才知道,一般看不出来。另外我们接触过的鸟类从天上或树上掉下来,多半是食物中毒导致。”童雪峰说。

西湖边的松鼠,长得萌萌的,经常有人喂食,人和松鼠之间相处和谐融洽,很多人因为喜欢松鼠而不愿看到它被其他动物吃掉。

但几位长期研究鸟类的专家们却不这样认为。

程国龙说,食物链是自然界保持生态平衡的自然现象,只有保持了生态平衡,才能使人和动物生活在美好、舒适的环境中。

“我们觉得,保护野生动物最好的方式,是不打扰、不伤害,从某种程度上说,喂食也是打扰的一种方式。”童雪峰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4点,读者田先生来电:刚刚有只鹰从树上掉下来了,前段时间西湖边有只松鼠被老鹰抓走,它会不会就是“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