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房卡进酒店 这个提醒做得巧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7:26   

杭州日报讯 年关将近,如何有效防范各类诈骗,让男女老少都能将反诈提醒牢记于心,成了不少基层派出所思考的问题。最近,玉泉派出所民警刘献国就此想出了新招。

刘献国的微信昵称特别长,也很有意思,叫作“终结诈骗:不要给陌生人转账”。他说,他一直坚守在反诈的路上,“希望和市民共同努力,将诈骗彻底终结。”

为提高市民、游客的反诈意识,防止他们上当受骗,前些天,刘献国和同事带着西湖义警来到辖区浙大路江南明珠酒店,联合酒店工作人员将反诈卡片粘贴到了酒店房卡上。有着这种特别的反诈房卡,每一位入住酒店的客人都能看到这样一串反诈提醒:洁身自爱护钱袋,网上招嫖别去沾!公检法司让汇款,不子理睬别给转!花言巧语推平台,一看就是“杀猪盘”!制作反诈房卡的同时,民警还对酒店员工进行了反诈培训,将他们也发展为西湖义警,成为反诈战线上的宣传员和信息员。

反诈房卡的推出,让市民、游客多了一种能够接受反诈宣传的生活场景。接下来,玉泉派出所将继续普及反诈和其他安全知识,将安全宣传送入千家万户,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在市民心里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孟钏梅 姚玉青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