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命悬一线到绝处逢生 这名交警鼓励着出现了奇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7:26   

冒雪开车8小时赶到安徽赴约

奇迹出现后,更有新的约定

看到父亲的情况有了起色,李霞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于是,方顺富继续给她打气:“你看,你爸爸的情况已经好转了,证明我们的坚持是正确的,肯定会有奇迹的。”

“我也相信有奇迹,我爸会好起来的。”这一次,李霞和家里人都充满了信心。

2020年12月28日,距离新年元旦仅4天,李家人和方顺富等待近3个月的奇迹终于出现了。那天下午,李霞给方顺富发来一条简单却振奋人心的消息:“我爸爸醒了!”

方顺富答应过李霞,如果李刚情况好转,他就要去安徽探望他们一家。眼见寒潮来袭,冰雪天气降至,方顺富还是下定决心,说好的事情,绝对不能失约。第二天早上6点,方顺富与李刚之前所在单位负责人一起,带着慰问金驾车前往安徽。8个多小时的冒雪跋涉后,两人终于赶到了当地医院,见到了李刚一家。

此时,李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虽然因为气管被切除不能说话,但他的意识已经基本恢复。由于事故发生后就陷入昏迷,李刚并不认识眼前的方顺富。李霞凑到父亲耳边,轻声告诉他,眼前这位民警就是近3个月来一直帮助自己一家的人。李刚微微点头,慢慢把手从被子里抽出来,伸向方顺富。方顺富赶紧把手伸过去,牢牢握住了李刚的手。

李刚说不出话,但他想表达的意思,方顺富完全能明白。“他很用力地想把我手握紧。病房里,我走到哪里,他的目光就跟到哪里。”临走时,方顺富看到李刚的眼圈红着,枕头都湿了一块。

回到杭州,新年已至,方顺富还是关心着李刚一家。虽然李刚的康复过程还很漫长,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前两天,方顺富和李霞有了新的约定:“等你爸爸好起来,请你们再来杭州工作,我们会继续帮助你们。”

(当事人及家属均系化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谢珂  编辑:郑海云
返回
3个多月前,方顺富处理了一起电动车交通事故。那是一起有人员受伤的事故,伤情最严重的恰恰是骑电动车的人,一度生命垂危。正是因为那次出警,方顺富意外地成了一户陌生人家的精神支柱,鼓励着伤者一家等来了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