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轻生命悬一线 民警踹门“生死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5:19   

富阳日报讯 1月4日凌晨3点多,富阳110指挥中心电话响起。“喂!我朋友刚和我说要服药自杀,你们快去救救她!”民警赶紧出发,最终抢回了一条生命。

接到报警后,城东派出所民警吕叶峰带领辅警王浩赶往现场,在路上联系了出租房房东,但不凑巧,房东没在富阳。民警赶到后,拼命拍打房门,但屋内没有一点反应。性命攸关,吕叶峰等人决定破门。

几人合力,很快就将房门踹开。吕叶峰等人冲进屋内被吓了一跳——女子躺在床上,身边散落着很多白色药片,人已经完全失去意识。“赶紧送医院!”吕叶峰见状,决定用警车护送女子去医院。

“当时我也没来得及多想,抱着她就直奔楼下警车。”民警吕叶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生死救援!在女孩生命危急时刻,他们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用了不到10分钟就把女子送到医院。

到了医院,吕叶峰等人又是一路飞奔,将女子送到抢救室,并配合医生对该女子进行抢救。万幸的是,经医生洗胃抢救后,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院诊断女子生命特征平稳后,吕叶峰电话联系了女子的朋友及家属来医院照顾。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听到平安无事,电话那头的亲人及朋友带着哭腔对吕叶峰等人表示感谢。

民警了解到,女子有轻微的抑郁症,因为一些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便服药了。目前,女子已开始接受心理治疗。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孙佳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