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可以过成什么样?杭州68岁潘大姐爱上滑翔伞 和年轻人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8:11   

迎来自己的首次“单飞”

就这样,经过一个多月枯燥的反复训练,潘大姐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次“单飞”。

她清楚地记得,那是去年11月1日,海宁晴空万里。教练评估了当天的天气状况,鼓励她试一试“单飞”。

“前前后后练了这么久,基本功还算扎实,心里也有点底了。”潘大姐按照训练时的步骤,俯身、起跑、起伞,“飞”了出去。

“刚离地的一刹那,肯定还是有点恐惧的,但是真的到了天上,我就什么都不想了。”潘大姐说,自己很享受在空中俯瞰风景的感觉,虽然整个过程只有5分钟,但落地的时候,成就感满满。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潘大姐信心大增,开心地发了一条朋友圈。

没想到,女儿随即就打来电话,表示反对:“哎哟,妈妈,天上这个人是你啊,我晕了,你悠着点,我小心脏受不了的。”

还有不少年龄相仿的朋友,也留言劝她,不要去参加这么“危险”的运动。

潘大姐倒是不以为意:“他们不了解这个运动,可能觉得危险,但我学过练过,我会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的。”

想去全国各地“旅飞”

从去年9月至今,潘大姐已经飞了44次,她依然经常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练习滑翔伞的照片和视频。

渐渐的,朋友们的留言从担忧变成了钦佩;女儿也不再坚决反对,而是叮嘱她注意安全,“开心就好”。

潘大姐说,像自己这个年龄来学滑翔伞的,确实很少,但她喜欢这里的氛围:“年轻人多,跟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她打趣说,基地最小的学员只有13岁,飞得特别好,还是她的“师姐”。

潘大姐学这个,最大的开销是每年1.2万元的学费,另外,初期还需要自己购买滑翔伞等装备。她说,自己的这把伞是表弟给的,如果买买估计也要两三万元。

此外就是上山的交通费了,如果要从山顶飞伞,得先坐车上山,费用是15元一趟。

目前,潘大姐已经拿到了滑翔伞飞行执照A证,接下来,她还想继续学习,考取B证。

有了B证,就可以到全国各地的滑翔伞基地去飞伞。潘大姐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在身体条件还可以的时候,去各个不同的地方“旅飞”,多看看不同的风景,开心地过好后半辈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图片来自潘大姐的朋友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4点多,海宁大尖山的滑翔伞训练基地上,68岁的潘金梅刚刚结束一轮斗伞(意思就是地面训练,练习对伞的控制),夕阳照在她的脸上,有一层细密的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