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出现障碍物 男子及时拖走消隐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7   

萧山日报讯 该出手时就出手!最近,在瓜沥八柯线川北路口发生了暖心一幕。

“这一拖太帅了!”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29日下午1点半左右,据市民爆料,“当时,我开车在等红绿灯,突然看到一个男人冲到了马路中央,仔细一看才发现路上横着一袋东西。只见那个男人拖着袋子飞快地跑向路边。起初我以为袋子是从他车上掉下来的,但后来发现并不是。男人把袋子安置在路边安全的地方后,很快就离开了。”

这位市民说,“当时路上车辆挺多的,那个袋子鼓鼓的。如果过往司机发现不及时,很容易引发危险。这一拖太帅了!为这个男人的行为点个赞!”

此事引起了区文明办的高度重视。“这样看似不经意的暖心举动,传递的正是我们身边看得见、过得硬、学得到的正能量。”

根据此后调取的监控画面显示,这个袋子是从一辆大货车上不慎掉落的,当时来往车辆避让而行,这样的状态大约维持了两分钟后,出现了这个男人的“帅气一拖”。

“我自己都忘了……”

这一幕在“萧山发布”抖音号等平台发布后,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点赞。几经周折,1月7日,我们找到了这个男人。他叫周付山,今年46岁,来自河南,目前租住在瓜沥镇山三村。他到萧山5年多,做的工作一直是驾驶农用三轮车给企业拉货。

见到记者的周师傅,有些害羞,他一个劲地说:“当时没多想,就是一件小小的事情,我自己都忘了……”

周师傅回忆,当时自己正驾着农用三轮车在送货,等红绿灯的时候就看到路中央有个袋子。“那条路上车比较多,袋子又正好掉在路中间,很不安全,也影响交通,就赶紧去把它拿开了。”周师傅说,因为自己经常开车在路上跑,就会特别留意路况,“路面有障碍物,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我记得去年有一次开车经过瓜沥群谊村的时候,看到路上掉了一把铁锹,当时我也没多想就去把它拿开了。司机师傅们一定要把车上的货物放稳当了。”

采访最后,周师傅还反复地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然而,一座城市的文明,不正是体现在这些小小的举动中,从而汇聚起城市的暖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胡敏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