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26年,桐庐命案告破!原来是TA,“开口说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13:40   

杭州日报-读城杭州报道 “这么多年了,我们以为再也等不到找到真相的这一天了,我妹妹泉下有知也能瞑目了,真的谢谢你们!”

在1月7日的桐庐警方“1994.5.28”命案侦破新闻发布会上,当年受害人宋某某的家属宋先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还赠送了锦旗。

时间倒回到1994年5月28日的清晨,当时的桐庐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桐庐镇(今桐君街道)杨梅山上发现一具女尸。

接到报警后,桐庐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查明死者为宋某某,女,时年28岁,是桐庐县三合镇(今城南街道)下轮村人,系他杀。

案发后,虽然民警开展了大量的侦查工作,但受限于当时的刑事科学技术,一直无法明确犯罪嫌疑人身份,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26年过去了,虽然公安局长、刑侦大队长调整了多任,办案民警更是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每一代桐庐公安人充分发挥锲而不舍的刑侦精神,戮力攻坚、永不言弃,不断尝试最新技术、收集证据资料、总结方法经验,终于在2020年1月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沉寂26年的物证“开口说话”。

桐庐警方将正在服刑的周某某抓获归案,面对民警的讯问,周某某如实供述了杀害宋某某的犯罪事实。

至此,这个桐庐县案发年代最久、破案难度最大的命案成功告破。

一起普通的争执引发血案

据嫌疑人周某某供述:

1994年5月26日,受害人宋某某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理发店工作,下午16时,他来到宋某某的店里后,准备去牛山坞车站乘车回家,宋某某见店里也没什么生意就决定送下他。

两人一路有说有笑地往富春江大桥(现富春江一桥)边的牛山坞车站走,两人因聊得兴起,见时间还早便决定去附近散步。

在杨梅山上,两人发生了争执,随着言辞越来越激烈,恼羞成怒的他突然情绪失控,直接掐住了宋某某的脖子,任凭她不断反抗死死不松手,直到宋某某瘫倒在树丛中不再动弹。

此时的他已经失去了理智,全然不顾及两人平日的朋友之情,不仅没有第一时间救护,反而逃离了现场,回了乡下的家中,最终导致宋某某死亡。

从此,宋某某家庭破裂,留下终日以泪洗面的父母和孤苦伶仃只有6岁的女儿,宋母更是一病不起住进了医院。

来源:杭州日报-读城杭州  作者:图文视频丨陶元 通讯员丨钟钊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1月7日的桐庐警方“1994.5.28”命案侦破新闻发布会上,当年受害人宋某某的家属宋先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还赠送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