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条450米的道路 违停车106辆!公交车司机王师傅吐槽:还没见过秩序这么差的一条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07:46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王师傅向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滨江区的立业路违章停车很严重,经常堵成一锅粥,杭州还没见过秩序这么差的一条路……

王师傅是一位公交车司机,去年6月,他所在的线路新增了“江三社区”站,需要往立业路行驶一小段。可未承想,这短短的几百米路,却时不时成为王师傅驾车跑线等待时间最长的地方。

“道路两边都是违停车,有些车主甚至直接把车往行车道上一停就走人了。一堵车,大家就开始乱挤了。”作为驾龄十多年的老司机,王师傅面对这段路,再好的技术也施展不开。

有时候,王师傅不得不下车,靠嗓子叫违停的车主挪车:“堵上10多分钟是常事,乘客也经常抱怨‘又堵在这儿了’!”

真有那么堵?昨天上午,记者去现场看了看。

立业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小路,全长1.5公里,北通滨兴路,南接南环路。下地铁后,沿着立业路自北向南走,我们发现一路上的车流量并不大,道路两旁只有几辆车停着。

但一过滨康路,情况就发生了变化,沿街开着早餐店、小餐馆、小超市等各式各样的店铺。一眼望去,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上,密密麻麻停满了车。

一路边走边观察,走到尽头后打了个来回,我发现这一段450米长的立业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彻底成为了“停车场”,一辆接一辆的小汽车首尾相连,甚至连人行横道也不放过,位置不够了,干脆车头开进露出半个屁股。我仔细数了一数,有106辆之多。

除此之外,部分车辆甚至直接停在了行车道上。有些车一看就是等人的,车主打起了双跳,安心玩起了手机。

如此一来,带来的问题显而易见。一方面,电瓶车、自行车失去了原本的车道,只能冒险和机动车抢道行驶。另一方面,停在机动车道上的违章车,成为道路上的一个个“结”,想要通过的车只能逆向借道行驶,道路逐渐变得拥堵,喇叭声也多了起来。

家住一旁长江西苑小区的富大伯告诉记者,这条路的停车一直比较乱,堵车是常有的事。“你们来得晚了,早上还要堵。来买菜的、吃早饭的,就这么往路中央一停,电瓶车又多。道路就开始打结了。”富大伯越说喉咙越响,“交警应该多来管管,就没人敢乱停了”。

巴比馒头店的店员向我们透露,每天凌晨2点上班时,就看见路面上停得满满当当:“停在这的很多都是过夜车,甚至几天都不动一下的。”

一路边走边问,一旁负责沿街序化管理的两位师傅也凑上前和我们聊了起来。“这里违停的情况的确是比较厉害的。”其中一位程师傅说,据他了解,这些违停车中,有些车是沿街商户的,还有一部分应该是东西两个小区的。

张师傅则给出了建议:在两侧安装隔离桩,这样就可以大大缓解机动车占道违停的问题了。

随后,我们将情况反映给了交警长河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整理上报,会不会安装隔离栏,要看下一步的安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朱振辉 培训生 费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王师傅向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滨江区的立业路违章停车很严重,经常堵成一锅粥,杭州还没见过秩序这么差的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