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万的房子没钱买下 过了一年 她却把这套房子卖了48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08:23   

都市快报讯  28岁的小蒋是永康人,经营一家服装店。

2019年,小蒋想买房子,通过房产中介,去看了一套住宅,觉得不错,就支付了10万元定金给中介。

可之后,房主称购买这套住宅需要全款支付,但小蒋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无法履行合同义务,中介的定金也因此没有退还。

前两个月,小蒋遇到做房产中介的朋友小于,聊天中了解到,最近房产生意不好做,提成钱也不好赚。

这时,小蒋突然想到自己那套未购买成功的房子,便对小于说自己是这套住宅的业主,现在打算出售,并委托小于所在的中介,称成交后让其赚点提成。

因是朋友,加上小蒋平时出手阔绰,小于并没有怀疑这套房子的“真实性”。

2020年11月30日,客户胡女士看中了房子,小于把小蒋约到店里面谈。这套房子市场价约530万元,但小蒋只卖480万元,冲着50万元的优惠,胡女士心动了,当即转账给小蒋2万元的销售押金。

第二天,胡女士和小蒋约好到店里签买卖协议。协议签好后,她又向小蒋支付了120万元作为购房订金。

不过当问起房产证时,小蒋却称:“今天没有带出来,明天才能拿过来。”

胡女士当时也没怀疑,可后来小蒋以各种借口搪塞,迟迟拿不出房产证和房门钥匙,她这才起了疑。

2020年12月4日,胡女士悄悄赶到小区向物业询问情况,这才得知房子根本就不是小蒋的。

此后胡女士便要求小蒋把她支付的122万元返还,但小蒋依旧推托,声称这个房产是因为表姐欠了她妈妈1000多万元才抵押给自己的,房产证确实是在自己手里的,还伪造了转账截图,企图蒙混过关。

胡女士报警。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受案调查。审讯中,小蒋对自己以卖房子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了解,小蒋虽然月入只有4000元,但平时对千元以上的消费习以为常,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先后购买保险、还贷款、购物,把胡女士的购房定金花掉了80多万元。

目前,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通讯员 陆潇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