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后一天 醉酒追尾大货车 2021年的第一天 酒后开法拉利抛锚!交警提醒,节假日聚会,酒后不开车,隔夜酒也切勿大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08:19   

都市快报讯 昨天早上8点,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四大队民警在甬金高速巡逻时,看到一辆红色法拉利跑车停在硬路肩上,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司机姓潘,他下车表示车子抛锚了,正在打电话报警。这时,民警从他的口气中闻到一股酒味,随即将他带回大队驻地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经检测,潘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达32mg/100ml,已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潘某供职于天台某豪车租赁公司,他驾驶的这台浙G号牌法拉利是公司从义乌租来的。

前晚跨年夜,潘某与堂弟以及几个朋友一起在天台某酒店聚餐,他喝了几瓶啤酒和几杯劲酒。

后来,他想起公司通知他元旦上午要把车送回义乌,赶紧联系代驾,谁知代驾开价要1500元以上。他认为太贵,又抱着侥幸心理,凌晨带着堂弟从天台出发,谁知开到甬金高速东阳服务区还没到的位置,车辆抛锚了。

由于潘某2019年10月因酒后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驾驶证已依法被吊销。因此潘某还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无独有偶,2020年的最后一天,李某因醉驾在高速上出了车祸,车子被毁,面目全非。

当天00时44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接到报警,民警陈庆琦赶到事故现场,一辆小汽车追尾一辆货车,小车头部损毁严重,所幸司机此时已经从车里出来,站在车旁瑟瑟发抖,双手还流着血。

当时气温是零下8摄氏度,“你哪里受伤了?”陈警官询问,司机摇摇头说,没什么大碍,只是双手因挡风玻璃破碎划伤了,陈庆琦和辅警方园赶紧拿出随车携带的急救包给司机包扎了起来。

陈警官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等包扎好后,他拿出酒精测试仪,显示已达到醉酒状态。随后,民警把司机送到临安人民医院抽血化验。

到医院,陈警官让护士抽完血后,先让医生给他打了一针破伤风,又配了一些药。最终经过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其酒精含量为81.6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

醉驾的司机姓李,家住萧山,朋友在临安开了一家快餐店,邀请他去玩,当天中午他从家里吃过中饭后,就驾车赶到朋友开的快餐店里。

由于刚刚开业,朋友太忙,他就在朋友的宿舍里等朋友下班,临近晚饭了,朋友还没有下班,自己就在附近的面馆吃了一碗面,当时也没有喝酒。

直到晚上9点多,朋友下班回家,他们又叫了两个朋友来到烧烤店,4个人喝了3瓶黄酒5瓶啤酒,李某说,和几个朋友好久没见了,得喝点酒好好叙叙旧,自己就喝了一瓶黄酒半瓶啤酒,“几个朋友都在劝我喝了酒就不能开车了,我也答应了。”

当晚,李某答应住下,可到了朋友宿舍后,自己怎么也睡不习惯,看到朋友睡着了,又感觉自己还清醒,就想着开车回家。

当他行驶到杭州方向青山湖减速车道时,发现前方一辆大货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连刹车都来不及踩,就撞上去了。

由于醉酒驾驶,李某的新年要在拘留所中度过了。

节假日的聚会,喝酒助兴自然少不了,高速交警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隔夜酒也切勿大意,勿拿生命当儿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徐洋 王志军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