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打工的98年姑娘 跨年夜拼车回江西老家被扔在高速上!又冷又怕边哭边拖着行李箱独自行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08:10   

都市快报讯 跨年夜,在杭州工作的姑娘小胡,搭顺风车回江西老家,半路被扔在了高速公路上。

她又冷又怕,一边哭一边拖着行李箱,孤零零地在高速公路上独自赶了数公里夜路。所幸,她碰到了好心人……

昨天凌晨刚过0点不久,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四大队民警接到报警,有过路司机看到,在G6021杭长高速过开化龙顶服务区快到芹源岭隧道附近,有个小姑娘拖着行李箱在高速上走路。

这太危险了!高速上车速快,又是小长假期间,车流量大,何况大半夜的,视线又差,民警立即赶到附近路段搜寻,并通知高速救援人员一并前往寻找。

几经搜寻,民警终于找到人——只见一个小姑娘正提着两大件行李,往来车的反方向走,身边的车流呼啸而过,民警立刻将小姑娘带离高速。

小姑娘姓胡,1998年出生,在杭州打工。她带着哭腔说,当天下班后,她准备从杭州回江西景德镇老家,一路赶到车站,找到一辆顺风车拼车,开车的是个40多岁的男子。

车子离开杭州开出近300公里,进入了衢州境内,男司机张口要200元车费。小胡觉得价格不合理,还价到150元,两人为此发生了口角,还起了争执。

男子靠边停车,退了她100元车费,将她赶下车,驾车而去。四周黑漆漆的,小胡又冷又怕,拖着行李箱往回走。

由于身份证丢失,小胡没法在宾馆酒店办理住宿,她打算走到前面的服务区,找个地方坐一夜,等天亮了再想办法回杭州。

小胡得知民警连夜寻找她,很感动,鼻子一酸,差点又掉下泪来。

民警联系了辖区派出所,帮小胡拿到身份证明,当晚住进旅馆。昨天,小胡在网上订了火车票回家。

年关将至,高速交警提醒,在选择出行方式的时候要注意安全,选择正规的、靠谱的出行方式,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真的遇到类似困难,应该及时打电话报警求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红伟 张丽芳 记者 程潇龙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