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老年痴呆的母亲雪夜失联!余杭300警民连夜寻找 发现她竟然走到了临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1 07:57   

没吃没喝顶风冒雪走了21个小时,老人说不停地走是想回家

都市快报讯 2020年12月29日,寒风呼啸,杭州市区下了雪,断崖式寒潮来袭。

那天晚上,69岁的王阿姨(有老年痴呆症状)离家出走,下落不明,家人焦急万分,天那么冷,不会出事吧。

余杭300警民启动了彻夜搜寻模式。

患老年痴呆的母亲雪夜失联

2020年12月29日晚上8点左右,陈先生到余杭区公安分局余杭派出所报警求助,说自己的母亲大概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离家出走,他已经看过了小区的监控,到附近的小区也找了,都没有找到母亲,眼见着天黑了,外面下起了雪,天寒地冻,家里人十分着急。

陈先生说,母亲姓王,患有老年痴呆,从爸爸去世后,母亲的症状就开始严重起来,曾经三四次在夜晚从家里出走。陈先生说曾经半夜的时候,小区保安打电话告诉他,看到他妈妈在外面走。还有一次母亲穿着短裤就出门,邻居看到后打电话给他,他连忙去找,找到后问母亲去哪里了,她说:“卖茭白去了。”

王阿姨有三个儿女,从母亲经常自己出走后,陈先生和哥哥开始按月轮流到母亲家里照顾她。担心母亲再次出走回不了家,儿女们为母亲准备了写着地址电话的挂牌和定位手表,但母亲嫌难看不愿意戴。他们还在大门上专门安装了报警器,如果半夜开门就会报警。

这次,照顾母亲的大哥白天有点事情,出门2个小时,回来的时候母亲不见了,而且没有戴 定位手表。

寒潮来袭,没吃没喝没带钱,天那么冷,想到母亲很有可能发生意外情况,全家人急得不行。

监控拍到了王阿姨的身影

300警民冒雪连夜寻找

余杭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了解到王阿姨出走时身穿黑色衣服、黑色裤子,脚穿红色鞋子,撑一把红色长柄雨伞。

根据这几个线索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搜寻工作,民警根据王阿姨的年龄和日常生活习惯来判断,她应该走不远。余杭派出所立即调集40余名警力,以居住地点为中心开展搜寻,向外辐射至各个路口巡查。还怀疑王阿姨被人带走的可能性,逐一排查王阿姨的社会关系,结果发现王阿姨的生活轨迹非常单一,被人带走的可能性很小。

同时余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建良也知道了此事,带队赶到派出所。

因为寒潮到来,派出所和街道都准备了应急预案,王阿姨的失踪揪起了大家的心,余杭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属地余杭派出所以及附近的闲林、中泰、仓前、五常派出所,同时联动街道干部群众300余人开展查找,并发布寻人启事,微信朋友圈扩散。

他们或披着雨披或撑着伞在各个路口搜寻,结成队伍在凤凰山公园一遍又一遍翻山寻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冯丽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0年12月29日,寒风呼啸,杭州市区下了雪,断崖式寒潮来袭。那天晚上,69岁的王阿姨(有老年痴呆症状)离家出走,下落不明,家人焦急万分,天那么冷,不会出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