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摧毁4个裸聊敲诈团伙!其中一小伙竟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2:28   

本来是裸聊敲诈案件的受害人,却因为无力支付敲诈费用,沦为犯罪团伙的“工具人”,帮助他们向新的受害人下手。

忠诚1号集中统一行动中,在萧山警方的集中打击下,这些可怜又可叹的人和其他犯罪团伙成员一起纷纷落网……

集中收网

日前,萧山警方接到受害人小李(化名,24岁)报警,称自己遭遇裸聊敲诈,损失2万余元。

在忠诚1号集中统一行动中,裸聊敲诈类案件是萧山警方的重点打击对象之一。接到受害人报案后,萧山警方高度重视,由刑大重案一队会同刑事犯罪研判中心等单位抽调精兵强将,串并案件、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

通过对涉案软件、短信、账户、资金流向等的分析研判,侦查员迅速锁定一名叫小凯(化名,24岁,宁夏人)的涉案人员。民警顺藤摸瓜,又发现多名同案人员。

在基本摸清诈骗团伙组织架构并掌握充分线索后,自12月23日开始,刑大重案一中队、刑事犯罪研判中心、巡特警大队和城厢、北干、钱江世纪城、市北、义桥、益农等派出所联合,十几路人马奔赴10多个省市进行收网战役,一举抓获32名嫌疑人,打掉裸聊敲诈团伙4个,扣押电脑、手机、银行卡若干,对聊手、技术支持、洗钱、软件解封等裸聊敲诈犯罪团伙各环节进行全链条式打击。

而在抓获的嫌疑人中,有一群人的情况十分特殊,因为他们曾经也是裸聊敲诈案件的受害人,其中就包括最先被警方锁定的小凯。

邂逅“美女”

小凯大专毕业后在西安找了一份工作,有女朋友,本来日子过得平淡安宁。

今年10月的一天,深夜寂寞的小凯在玩某同城交友软件时,一名女生主动搭讪,对方照片靓丽,言语大胆,十分挑逗。

两人很快加了QQ好友,小凯在对方诱导下开了视频。没等寒暄几句,对方上来就宽衣解带,全程无互动,心猿意马的小凯没有多想也紧跟上了步伐……

然而才2分多钟对方就挂断了视频。“咱们用QQ容易被封,你下载这个软件,就可以到平台上找我……”紧接着女生发来了一个链接。

小凯下载完却发现这个软件打不开,于是询问女生,而女生的回答含糊其辞:“可能服务器不稳定吧……”

可几分钟后,手机上跳出来的几张图片和一条消息却让小凯如遭雷击。

只见对方把小凯手机的通讯录、定位、短信和他刚才的裸照全部截图发了过来。并说到:“马上打6800元给我,不然就把裸照发给你通讯录上所有人!”

小凯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着了对方的道。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来是裸聊敲诈案件的受害人,却因为无力支付敲诈费用,沦为犯罪团伙的“工具人”,帮助他们向新的受害人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