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32岁民警开会中突然倒下!他的一周作息,让人心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09:49   

“你这是心肌炎,猝死都是像这样的。”“你32岁?我看你像42!”

12月25日傍晚,浙大一院余杭院区(仓前)来了个小伙子,面色煞白,冒着虚汗,几位民警在旁边搀着,赶紧找到急诊医生。

小伙子叫胡晓迪,32岁,是余杭区公安分局治安行动大队一名民警。就刚刚,大家在一起开会,他突然就瘫倒了,把所有人吓得不轻。

01

大家开会讨论案情,他突然倒下了

12月25日下午5点多,仓前派出所,余杭区公安分局治安行动大队副大队长马浩然正与派出所所长及三名民警在办公室会商“忠诚1号”行动中侦办的一起涉医案件的后续处置情况。

每个人面前都是一沓厚厚的案卷材料。

胡晓迪有点胸闷不舒服,他强撑了一会儿,只觉得眼前发昏,直冒汗。

“马大,可能要去医院......”胡晓迪喘着粗气,这句话没说完,一下瘫倒在椅背上。

马浩然只听到一个“马大”,后半句也没听到,抬头看他时,胡晓迪一手捂着肚子,脸色煞白。这一幕把会上所有人吓坏了。

“倒点开水,先缓缓。”“不要缓了,直接架到医院。赶紧叫车!”

几个民警架起胡晓迪胳膊,只觉得腋下发烫,赶忙下楼往医院去。

02

医生:猝死都是你这样的,32岁像42

一周作息让人心疼,他收到“强制休息令”

快到医院,胡晓迪才稍稍有点缓过来。医生看看他,直摇头,“你这是心肌炎,猝死都像这样的。”

头晕、腹痛、心悸、呼吸困难、面色苍白、发热,尤其是刚刚大伙儿问他时,他脑子有意识,听到大家喊,却一句话语都回应不来。确实很像急性心肌炎。

赶紧先做心电图,拍CT,检测血样......

眼前这个年轻民警让医生很惊讶,病人信息上写着88年,32岁,模样却一脸胡渣,发际线一个豁口,脸色蜡黄,“你32岁?我看看像42了!”

还好,各项检查做下来,还算正常,是疲劳过度了。医生的两句“无情暴击”倒让胡晓迪清醒了不少。

“其实周一就有点生病了,重感冒,这个星期天天睡得晚。昨天晚上几乎通宵,睡了4个钟头,半夜里有点发冷。今早起来头很胀,中午腹泻了三回,到下午实在撑不住了。”胡晓迪说,“以为是低血糖,过一分钟会好的。但是我刚讲完‘马大’两个字,后面几个字实在说不出了。”

忙什么?办案:甄别线索,抓嫌疑人,审查,笔录,整理案卷......和大队同事一连办了六七个案子,都是一样的办理程序。

看看他上周的作息表,接近两个通宵,最早晚上11点半睡,早起......

周一

8点——11点30,赴乔司派出所,“冒牌桶装水”案3名嫌疑人落脚点研判

12点——次日凌晨2点,赴东湖派出所,“毒狗肉”案犯罪嫌疑人抓捕、审讯

周二

8点——12点,赴东湖派出所,“毒狗肉”案犯罪嫌疑人抓捕、审讯

14点——17点,赴区规资局,对接非法采矿案

18点——24点,赴看守所,“毒狗肉”案犯罪嫌疑人羁押、提审

周三

8点——23点30,案件取证

周四

8点——13点,案件取证

15点——17点,扫黑线索问题反馈报告

17点——次日3点,赴五常、仓前派出所,对接医药案件办理

周五

8点——17点,赴五常、仓前派出所,处理医药案件

17时许,在仓前所讨论案情时,送浙一医院

从医院回到所里,大队领导让他回去休息,他仍然坚持把手头一点材料扫扫尾,他说自己一直在接头的,突然交给别人接手,怕人家做不好。直到公安局长向他发出一份“强制休息令”......

03

领导前害羞,同事前大大咧咧

他是职场里的普通人,也是朋友圈里的化妆高手

昨天,他看上去气色好点了,不过,是有点显老。

他穿了件棉袄,里头一件棉衬衫,头发有点蓬乱,像是太忙顾不上打理。前天半夜里,他又突击审查了一起案子中的几名嫌疑人。

他跟领导说话面带矜持和羞涩,对同事却大大咧咧,“纳尼”“我去”满嘴年轻人的词汇......像极了单位里、公司里那些普普通通的身边人。

朋友圈里,胡晓迪风格多变。

有一年夏天,在北京,他疏个大背头,戴一副大框金丝眼镜,身着一件花衬衫,一只银手表,看起来很“社会”。“是办案追逃需要,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他说。

在河北,他穿了件黑色条纹衬衫,白色修身九分裤,皮带,一个手提包,看起来像成功商人。也是出差办案。

另外一张在家里,他穿了个连体恐龙睡衣,作可爱状,配文“向全宇宙人民拜年”。还有一张,他穿一件毛衣,怀抱3岁萌娃,露着一个父亲幸福的笑......

在治安行动大队,事情从来不是一件一件做,每个民警手头经常同时要跟三四个案子。像环食药案件,涉及环境、食品药品等相关法律法规,很多民警不是本专业出身,案子办着办着也把自己变成了办案领域里半个专家。

加班、劳累、对家人报喜不报忧,是他们的常态。

“案子要是进展不下去就挠头。”他不好意思地说,“有点费头发。”

胡晓迪是2010年8月参加工作的,本来有机会在浙江警察学院留校,他想既然读了警察学校,还是选择保家国平安。这也是大多数警察从业之初对于职业的理解。

他在瓶窑派出所做过治安、基础、社区民警。2013年,因为工作出色,调任分局治安行动大队民警。

直到从警多年之后,他才意识到,身着深蓝制服,他们总属于形形色色没日没夜的现场,属于厚厚一沓没完没了的案卷,属于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的警笛......

让犯罪分子认罪伏法,帮老百姓挽回损失,是牢牢支撑这帮人做事的理想信念。

04

他罕见地,对着局领导大嗓门

不算很长的从警生涯里,让胡晓迪深深认识到警察惩奸除恶的使命的,是多年前一起涉黑案子。

在某工地,一帮人将一个工程项目的老板殴打致伤。

现场有100多人,证据很差,根本不知道打人的具体是谁,哪几个人。

这起案子领导也很重视。

分局领导问他,“这案子,怎么样了?”

胡晓迪说,“证据确实很差,现场监控没有,只能靠抓人,审查,突破口供。人不抓进来的话,很难。”

“你也说了证据差,你准备怎么办?”

“这几个人一看明显就是犯罪分子。像我们这种人反正已经长大了,已经百毒不侵了,但这种人可能会祸害我们这辈的下一代。”他罕见地嗓门都变大了,“就算证据再差,就算为了这个,我说什么也要把案子清扫到底。”

后来,这起案子他们通过努力,将嫌疑人从80多个缩小到20多个,再依靠审讯,完善证据链,胡晓迪最后成功移送起诉了近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他始终记得多年前那次,在分局领导面前还算慷慨激昂的讲话,“局领导可能听了也激动了,大概很少有人在他跟前这样大嗓门。他说,我不问你有多少把握,你去干吧。”

今年以来,余杭区公安分局治安行动大队(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在分局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服务民生主线,秉持“让人民吃得放心、用得安心、过得舒心”总体原则,着力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等民生领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严重危害群众健康、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活动。

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环食药类刑事案件54起,较去年上升了107%;采取形式强制措施174人,较去年上升167%;移诉104人,较去年上升89%。其中,省部督案件5起。有力发挥了刑事打击震慑作用,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诉求。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
小伙子叫胡晓迪,32岁,是余杭区公安分局治安行动大队一名民警。就刚刚,大家在一起开会,他突然就瘫倒了,把所有人吓得不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