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特斯拉冲进温德姆酒店大堂!司机说车子失控 只能撞向柱子减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07:58   

都市快报 昨天中午,一辆特斯拉从凤起路温德姆酒店对面停车场开出,先撞了停在路边的另一辆特斯拉,然后一头撞进酒店大堂。

“砰、砰、砰,接连两三声爆响。”酒店一家服装商铺肖女士说,“柜子上两只鞋掉下来,我心也跟着怦怦跳,大堂里烟雾蒙蒙的,好多人往那边跑,我也跟着过去看,前台小姑娘吓得浑身发抖。”

“特斯拉卡在一个台阶上,左边车头撞得厉害,前后左右安全气囊都弹出来了,好半天没看见司机出来。”

“酒店工作人员反应快的,两个师傅拿灭火器站在一旁,随时准备灭火。”

“等了四五分钟,驾驶员出来了,是个男的,穿休闲服,个头不高,脸上蛮淡定的样子,估计是被安全气囊弹得有点蒙。”

“他围着车子看了一圈,有人问他怎么回事,他说车子失控了,自己开了四十年车,当时脑子也是清醒的,也没踩到油门。发现车子失控,刹车也失灵了,他就先撞了花坛,再撞了一辆停在酒店门口的车子,然后再往柱子上靠,想靠撞击让车速减下来……”

一位酒店工作人员看到了车撞进酒店的一幕。

“我当时站在酒店门口指挥停车,‘嗖’一下,两三秒钟,一个黑影子从对面斜坡冲下来,撞上花坛,再撞车子,接着又撞到廊柱,又撞到玻璃墙,直接冲到酒店大堂里了。我吓了一大跳,马上去拿灭火器。还好车子没有起火,没有人受伤,我同事第一时间打了110。”

昨天下午2点多,温德姆酒店大堂外围拉着警戒线,肇事特斯拉还停在酒店大堂里,闪着尾灯,大堂里一片狼藉,屏风倒在地上,碎玻璃到处都是,民警正在现场取证调查。

大堂外大理石、砖块、玻璃、车身零件碎屑也到处都是。三扇玻璃门整面撞掉,一根廊柱撞得破碎一大块,另外有一辆特斯拉停在旁边,车身左侧几乎全部凹了进去。

酒店外一个大型盆栽也被撞碎。隔一条小路,对面是都锦生停车场出入口,停车场在楼上,进进出出都要经过一个大约二三十度的斜坡。

特斯拉从停车场冲下斜坡,一路撞向温德姆酒店大堂。

被撞那辆特斯拉是酒店一家服装商铺老板娘的,事发时她正在店里。

一位员工说,“撞得声响太大,我们都吓着了,我和老板娘一起出去看,大堂里是一辆特斯拉,也是蓝色的,我还和老板娘开玩笑,你的车咋自动驾驶了。老板娘确认不是她的。”

“没过一会儿,我们又听说外边还有辆车子被撞,出去一看,是老板娘的车,她开始还乐呵呵说笑,看到自己车子撞得这么惨,也急了,试着开车门,拉不开,她说‘我保险单还在车里,怎么办,怎么办?’”

下午3点多,又开来一辆特斯拉,下来一个胖胖的小伙,穿了一件带 “T”(特斯拉logo)的羽绒服。

“车子撞了的时候,后台也就跟着报警了。这个车主一直跟我们400总台客服在交流,我刚才接到消息,过来看看情况。”胖小伙对另一个年轻人说。

我上前问:“你是特斯拉工作人员吗?”

小伙说:“是的,你是车主吗?”

得知我不是车主,小伙子摆摆手,拉着另一个小伙说:“我们该走了。”

相关报道今年特斯拉销量上涨但事故频发 到底是车辆失控还是人为驾驶原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中午,一辆特斯拉从凤起路温德姆酒店对面停车场开出,先撞了停在路边的另一辆特斯拉,然后一头撞进酒店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