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稀有爱不稀有 “熊猫春晚”传递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08:31   

余杭晨报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拥有罕见的血型,平日里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他们就是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被称为“熊猫侠”。近日,70余名来自杭州各地的“熊猫侠”齐聚塘栖村文化礼堂,参加一年一度的“熊猫春晚”。

晚会现场,快板、诗朗诵、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均为稀有血型捐献者。“我今天特地带孩子前来,希望在耳濡目染中,将孩子培养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余杭“熊猫侠”付彤宇说。

活动现场,有28人获颁“热血熊猫侠”证书,其中就有第一次参加“熊猫春晚”的应建明。“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献血行列,给生命多一份保障。”应建明平日热心公益事业,目前累计献血11次、献血总量达4000毫升。

1996年,为了更好地保障稀有血型应急用血需求,浙江省血液中心建立稀有血型献血者名库。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2月上旬,省血液中心稀有血型总名库人数达6691人。

“我们选择用春晚的形式来增强‘熊猫侠’之间的互动交流,希望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鼓励更多的稀有血型伙伴加入我们。”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徐亚娟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蒋琪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