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伪装成卖糖葫芦的小摊贩,大白天神智混沌!被经验丰富的禁毒民警一眼识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2:45   

年轻男子又为何大白天出现神智混沌的状态?卖糖葫芦的小贩为何突然引起警方注意?

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2020年初那起贩毒团伙案。

2020年初,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会同市局禁毒支队等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侦办了一起利用科技手段发现案件线索的贩毒团伙案件,依法处理了21名吸贩毒嫌疑人。

但是专案组没有停下侦查的脚步,通过对该案当中延伸出来的涉毒关系人进行研判,发现了一丝线索:杭州籍吸毒前科男子赵某的个人活动及其活跃,疑复吸人员。

专案组通过分析,发现赵某具有重大复吸可能,且有贩卖毒品的嫌疑。

专案组成员以此为切入点,以点到线,从线到面地研判分析出了一个纵跨5个地区的吸贩毒团伙,并摸清了相关相关组织架构。

专案组成员紧盯线索不放,终于从蛛丝马迹中获取了其与吉林籍涉毒前科女子王某某密切联系的相关线索。由于涉毒案件隐秘性强,侦查难度大,虽然专案组摸排出了一些关系人员,但是相关人员的具体身份信息、落脚点等的确定,却一时难住了民警。

时间紧迫,专案组成员兵分多路,在线上分析研判的同时,按图索骥,分赴郑州、重庆、深圳、长春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在吉林长春的其中一组成员抓捕的过程中,为明确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民警在疑似的落脚点周边走访调查。

正在工作一筹莫展之时,一个在路边卖糖葫芦的小摊贩引起民警的注意。摊贩是一个年轻男子,明明是大白天,但其表现出来的个人状态却显得浑浑噩噩,跟顾客对话时说的话有些颠三倒四。在有丰富经验的民警们看来,该男子状态与其说是喝醉酒,倒不如说是更像刚刚吸食过毒品一样。

同时结合该摊贩的出现的地点与前期侦查情况极为吻合的情况,民警在当地禁毒部门的协作下综合研判,发现这个糖葫芦摊贩就是该案当中的“上家”贩毒人员。

其他各地的实地走访情况也陆续反馈,极大增强了专案组成员的信心,整个吸贩毒人员脉络及落脚点均逐渐厘清,就等时机成熟,一网打尽。

2020年12月10日,随着杭州多名吸毒人员的落网,抓捕时机一触即发,各地应声而动,同时启动抓捕,先后成功抓获各个层级吸贩毒嫌疑人14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0年初,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会同市局禁毒支队等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侦办了一起利用科技手段发现案件线索的贩毒团伙案件,依法处理了21名吸贩毒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