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路易十三……名酒琳琅满目 工资近万的他不淡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7 15:38   

余杭公安 茅台、路易十三……名酒琳琅满目,工资近万元的油漆工,看到东家酒柜上的名酒,不淡定了。近日,余杭公安五常派出所在“忠诚1号”集中行动中,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报警的是张先生,他在余杭区五常街道某小区买了房子。装修差不多已经结束,家具、物品和一些酒水都已经放进去了。

12月23日下午,张先生回家一看,发现地下室酒柜上的茅台等多瓶名酒被盗,因为年份较久,损失价值近10万元。

张先生向民警反映,因为家中一处地方需要补点油漆,他叫来了之前装修公司的一名油漆工。

由于自己经营一家企业,平时较忙,也不太回家,他就把房子的钥匙交给了这名油漆工,张先生怀疑这名油漆工“有鬼”。

五常派出所随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经过分析研判、视频追踪,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夏某。

当晚22时许,民警在余杭区良渚街道一处租房内顺利将夏某抓获,现场查获5瓶被盗名酒。

经查,夏某,29岁,其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经了解,夏某独自来杭打拼多年,从事油漆工作,月收入近万元。工作之余,夏某喜欢唱歌、喝酒,每月工资还不够日常开销,于是起了“歪念”。

“看到张老板家这么多名贵的酒,我就想偷去换钱。”夏某交代,为了不被发现,他特意留下了名酒外包装盒。

偷去当晚,夏某就约朋友喝掉了一瓶茅台。其余,他打算销赃获利。

夏某专门上网搜索烟酒回收店,分三次在烟酒回收店将两瓶茅台、两瓶路易十三贱卖,非法获利2.7万余元。拿到钱后第二天,他就订了KTV包厢,叫了朋友,一晚上挥霍数千元。

目前,夏某已被余杭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茅台、路易十三……名酒琳琅满目,工资近万元的油漆工,看到东家酒柜上的名酒,不淡定了。近日,余杭公安五常派出所在“忠诚1号”集中行动中,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