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小伙研究生毕业 开发了裸聊APP软件……杭州警方千里追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7 15:36   

萧山公安

小吴研究生毕业

年纪轻轻又有学历

原本拥有大好前途

但他却一时鬼迷心窍

栽在了自己手上……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萧山警方成功打掉了一裸聊敲诈犯罪团伙,其中,就有一名开发裸聊APP的嫌疑人高某。

而就在民警对高某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又一条关于裸聊诈骗嫌疑人的线索浮出水面……

深挖线索 雷霆出击

原来,在高某开发裸聊APP软件期间,曾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人员向其购买裸聊APP软件。

近日,萧山区公安分局刑大重案一中队、刑事犯罪研判中心联合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根据此线索,发现一名姓吴的男子有较大嫌疑,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民警李富强立即对其身份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吴某(1995年生,江西人)。

而此时的吴某正位于深圳某租房内,做着自己的“发财大梦”,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已经被警方牢牢盯上。

事不宜迟,由副所长倪陈达带领民警李爱明等人组成抓捕小组,连夜赶赴深圳。此时天还未亮,民辅警为了不打草惊蛇,在租房外蹲了一整个晚上。于第二天凌晨,在租房内将吴某当场抓获。

民辅警在吴某的租房内搜出4部手机、1台电脑、几本记录着诈骗方法的笔记本以及几千张涉黄小卡片,证据确凿。

年薪20万 不满现状走上歪路

经调查,嫌疑人吴某,1995年出生,2019年6月硕士毕业。一个如此风华正茂的男生为什么会走上诈骗的道路呢?民警百思不得其解。

原来,吴某从大学毕业后就去往河北发展,就职于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成为了一名年薪20多万的白领人士,学业有成的吴某却不满足于现状,他觉得像他这样的人才,完全可以靠自己发家致富,于是他辞了职来到深圳发展。

一次偶然的机会,吴某在某些源代码网站里了解到一些诈骗方式,觉得这是一个赚钱的好办法。

于是,他充分发挥“学霸”的特质,深入研究每一种诈骗方式,就连每一种诈骗方式的利弊、成本、实施方案都在笔记本上写的一清二楚,研制了专属于自己的“诈骗笔记”。

“准备充分”的他最终选择了两种诈骗方式,一种是裸聊诈骗,另一种则是口令红包诈骗。

前途尽毁

确定好诈骗方式后,吴某很快采取了行动。他先是联系高某定制了一款裸聊APP软件,定制成功后,吴某自行测试了好几次,几次测试下来,他发现这款APP有许多缺点,平台不够成熟,一直卡顿,而且他也没有渠道吸引“色粉”前来裸聊实施诈骗,于是他淘汰了这种裸聊诈骗的方式。

接着,吴某又上网定制了另一款可以直接破解“口令红包”口令的APP聊天软件,同时定制了一批“涉黄小卡片”,上面印着自己新申请的微信二维码,在大街小巷各处发放,开始实施了他的第二款计划……

他的计划是等待一群“色粉”上钩,告诉他们自己可以提供“上门服务”,但需要对方提前发“口令红包”,待“服务结束”后对方提供口令,他再去收款。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萧山警方成功打掉了一裸聊敲诈犯罪团伙,其中,就有一名开发裸聊APP的嫌疑人高某。而就在民警对高某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又一条关于裸聊诈骗嫌疑人的线索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