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老官再出事?姑娘吃完三只牛蛙得肠胃炎 哥老官:可能太辣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17:15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前段时间,网红火锅店哥老官店内牛蛙因被检测出兽药超标在网上掀起舆论,很多人觉得不可置信。最近,一位哥老官的消费者说,自己在城西银泰店吃完火锅后上吐下泻,她不禁后怕,自己吃的牛蛙是不是有问题?

小严告诉我们,自己前天休息,因此那天只吃了哥老官这一顿饭。当时,整顿饭点了四只牛蛙、毛肚、鸭肠等生鲜,总共消费三百多。本以为就是正常吃顿饭,没想到就得了急性肠胃炎。

联想到几天前哥老官被爆出的问题牛蛙事件,她担心,自己会不会中招了。“医生听完我的描述,说像细菌性肠胃炎,就吃牛蛙。因为当天只吃了一顿,(你自己的怀疑呢)就可能是牛蛙。因为我不知道前几天爆出了兽药的事情,如果知道我肯定不会去吃的。”

小严说,自己之所以怀疑牛蛙,一方面是因为网上的新闻让自己产生了不好的联想,另一方面,当天一共四只牛蛙,自己吃了三只,朋友吃了一只,而自己出现的症状要比朋友严重。

现在,两个姑娘都怀疑自己出问题是因为吃了那顿哥老官,而且极有可能是因为吃了牛蛙。那么,究竟是不是因为吃牛蛙导致的急性肠胃炎?当天两个姑娘吃的牛蛙有没有问题呢?记者陪同小严找到了哥老官城西银泰店。

哥老官城西银泰门店拒绝接受采访。记者在门店注意到,哥老官方面明确指明,门店所有牛蛙批次采用先检测后使用原则,在哥老官微信公众号可以查看每月的牛蛙抽检报告。记者随即按照指示查看公众号,但发现并没有该门店12月份的抽检报告。随后,哥老官方面联系了记者。

上海哥老官公司营运一部总监李女士:“因为我们火锅属于重油重辣的口味。可能有的时候肠胃比较敏感的话,也容易出现一些症状。”

哥老官方面解释,有可能是太油太辣了,但这样的说法遭到了小严的驳斥。

“不可能因为辣,因为我们都是吃辣的,平常都是点重辣、重麻,我朋友是湖南人都吃成这样了,而且那天点的是标准辣、标准麻。”小严坚持,是牛蛙的问题导致了她得急性肠胃炎。

哥老官方面解释,公司每月的定期抽检报告还没出来,在记者的坚持下,哥老官出示了12月20日城西银泰门店进货牛蛙的检测报告,检测项目包括呋喃西林在内等七个项目指标,其中,呋喃西林即前段时间被曝出超标的兽药,属于我国禁用的一种兽药,长期摄入会引起各种疾病,对人体有致癌、致畸胎等副作用。

从检测报告上来看,七项检测项目均没有超标,但记者注意到,其抽查样本只有四只牛蛙,这能表明哥老官火锅城西银泰店当天的所有的牛蛙都检测合格么?

上海哥老官公司营运一部总监李女士:“ (它当天大概进了多少只牛蛙?)这个我要再问一下,了解一下。具体的话我们现在还在跟顾客对接,但是我们这边接下来也会跟顾客了解,如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会肩负起对顾客的责任。”

针对小严的情况,哥老官方面表示还要深入调查沟通,究竟是不是牛蛙吃出的问题,暂时无法定论。不过,涉事门店此前并非没有前科。就在去年8月,哥老官火锅城西银泰城销售的一批次牛蛙因恩诺沙星指标超标导致抽检不合格。

距离上次被爆出问题,才一年多的时间。作为老牌网红火锅店,哥老官品牌在全国已有58家门店,覆盖上海、杭州等地,影响力不小。问题牛蛙事件让哥老官深陷舆论狂潮,小严的事情,我们还需等待调查,不过,在这里我们也得说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哥老官须且行且珍惜!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