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消防抓回了两只野生动物!你一定听过它们的名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1:09   

杭+新闻 昨天傍晚时间,蒋村消防接到报警求助说,绿城育华学校里,惊现两只野生动物!请求消防队员们前来帮忙。

蒋村站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消防员赶到学校,跟着老师一路上楼。老师说,是在4号楼305室发现的,这是个活动室,除上课外,很少有人进去的。动物有两只,看起来像果子狸。果子狸?这名字都知道,但动物还真没见过。

大家悄声打开教室门,只见两只幼猫大小的果子狸窝在墙角睡觉,大小的话和小猫差不多。

老师悄声说,大家请教过了,确实是果子狸!指挥员命令由一名经验丰富的班长戴好手套去抓,怎料,果子狸十分警觉,消防员小哥伸手试图捕捉,不料它没有大意,一闪,上窜下跳,跑去其它墙角去了。

好吧,这只先不管它,先抓另外一只。这只就简单了,抓的时候还睡得的可香,一点都没有反抗,成功捕捉。可能是见到同伴被抓还没啥事,这只活泼的果子狸随后也成功被消防员抓到,并被安全装进专用的笼子里。回到中队里,大家也检查了下两只果子狸,不错,没外伤,也很活泼。消防员说,他们已经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站,到时候有专业的救助人员来帮助他们。

杭州出现野生果子狸还是蛮少见的。今年3月的时候,淳安县森林公安局也曾发现过果子狸,但杭州主城区能见到,还真不多见。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李松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傍晚时间,蒋村消防接到报警求助说,绿城育华学校里,惊现两只野生动物!请求消防队员们前来帮忙。蒋村站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