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动发起视频聊天 以为走了桃花运的小伙子被坑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07:36   

都市快报 美女主动邀约,言语暧昧,近日,以为走了桃花运的小宋被“美女”坑惨了……

从走桃花运到花钱消灾

今年11月初,在萧山打工的小宋(化名,25岁,福建人)QQ收到陌生美女头像好友邀请,小宋通过后,对方很主动,自称是网络主播,现在正需要拉人气,推荐小宋下载一款叫“蜜×”的App,声称上面有她的直播间,可以给小宋免费开“私密房间”表演。

小宋见“美女”的头像照片挺漂亮的,于是心动了,下载安装了软件,根据弹出的提示,同意软件获取了自己的手机通讯录、定位等权限。然而软件打开后却一直显示正在维护中。

本以为失去了观看美女的机会,对方这时却主动通过QQ发起视频通话邀请,点开后果然见到一个美女,两人一顿热聊……

随后对方关闭了视频,还不等小宋失落,他手机上就收到了自己的通讯录信息,和自己裸聊的视频截图。

“美女”说,如果不想这些裸聊视频截图被发到亲戚朋友那里去,就转账12799元,花钱消灾。

萧山公安重案中队介入

小宋当时就慌了,为了不在亲戚朋友同事面前丢人,他咬咬牙把钱转了过去,可谁知对方竟变本加厉,又以“技术部”名义要求小宋再转账12万元才肯删除他的通讯录。

这次小宋不肯了,也实在没那么多钱,于是报警求助。

警方发现小宋的遭遇并非个案,近段时间以来,杭州地区就有多名网友遭遇“裸聊敲诈”,其中有的网友在遭遇诈骗后依旧能保持较为清醒的头脑,没有给不法分子汇款,选择了第一时间报警。

萧山公安刑侦大队重案一中队牵头,联合网警、分局刑事犯罪研判中心、市北所、北干所、钱江世纪城所,成立专案组,对裸聊案件线索统一进行梳理,并对相关受害人进行回访,制作笔录,收集线索。

对方使用黑客技术

只要受害人下载软件

就能盗取其手机中的个人信息

通过对相关案例的分析研判,专案组发现裸聊敲诈团伙之所以能够屡屡得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背后竟然有一个“技术团队”。

他们专门开发出售“裸聊软件”并负责技术支持和维护。这些软件没有实际使用功能,点开来根本无法使用,但只要受害人同意软件获取相关权限,手机中的通讯录、短信、定位信息等就会被窃取。

除了“技术团队”,整个裸聊敲诈团伙还有聊手、吸粉团队、资金导流、高层等分工,这些人分工明确,平时多以网络联系,互不往来。

警方先打掉了技术黑客

要想一次性把他们一网打尽具有较大难度,专案组决定采用萧山人吃萝卜的方式——“剥一截,吃一截”实施精准打击。

先剥哪一截?当然是先打击开发裸聊软件的犯罪嫌疑人(技术团队)。

通过调查,专案组锁定了一家位于山东的科技公司。12月11日,专案组警力远赴山东组织收网,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一举抓获13名涉案人员。

经查,2019年至今,该公司销售人员姜某某等人,在销售主管雷某的安排下,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广告。随后,公司技术人员成某等人在技术主管于某某安排下,按照不同客户要求,制作了“×茶味”“蜜×”“密×”“美×”等专门用于裸聊敲诈犯罪的App,每个软件售价1万到2万元不等。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你以为的美女只是录像

电脑屏幕对面的其实是男人

你以为屏幕对面是美女,实际却很可能是“抠脚大汉”,“视频通话”实际播放的是犯罪团伙提前录制的色情视频,一旦你宽衣解带,对方就录下“把柄”实施敲诈。

打击开发裸聊软件的犯罪嫌疑人只是第一步,12月17日,专案组在广东茂名抓获1名负责裸聊敲诈的犯罪嫌疑人,另明确4名嫌疑人身份,12月18日下午又抓获1名嫌疑人,目前抓捕收网工作正在持续展开。

警方提醒:提高警惕,洁身自好,不点陌生链接、不下载安装来路不明的软件。一旦遭遇“裸聊敲诈”,报警求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11月初,在萧山打工的小宋(化名,25岁,福建人)QQ收到陌生美女头像好友邀请,小宋通过后,对方很主动,自称是网络主播,现在正需要拉人气,推荐小宋下载一款叫“蜜×”的App,声称上面有她的直播间,可以给小宋免费开“私密房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