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 情暖沿山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9 06:45   

胡菲菲/摄

商报讯 爱心是一抹暖阳,让贫病交迫者感受到生活的温暖。12月15日,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满满,暖意浓浓。杭州市第十五届“公民爱心日”活动暨“公民献爱心 最美沿山河”募捐活动在这个充满人情味的社区热闹举行。

滴水汇成大海,爱心点亮未来。活动期间,辖区共建单位、老党员、退役军人、环卫工人、社区居民等爱心人士纷纷参与了“爱心日”的捐款。这几天的活动参与人多、反响热烈,一份份温暖与爱心,凝聚成强大的力量,为“美丽杭州”建设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社区“环卫天使”孔大姐看到爱心箱,急忙上前献出善意,她说:“捐的钱不多,就想献点爱心,给需要帮助的人。”夏女士带着刚放学的孩子来募捐。她表示,孩子们听说要来献爱心,都很激动,拿着自己的零花钱就跑了过来。社区工作人员也踊跃捐款。

据悉,沿山河社区新时代文明站自成立以来,组织成立了河岸护卫队、环境整治队、治安联防队、俏夕阳排舞队、封雅琴工作室等志愿者队伍、居民自管小组长等自治队伍,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大整治、走访慰问孤寡独居老人、平安建设知识讲座等活动,形成“小社区,大家庭”模式,让这个老旧小区每时每刻都爱心涌动。

社区书记表示,沿山河社区将整合提升现有的志愿者资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各类爱心活动会在社区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谢丹隽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