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矛盾、物业管理、居民诉求 这个街道成立“三方办” 专门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9 06:44   

商报讯 邻里有了矛盾怎么办?老旧小区没有固定物业管理怎么办?居民有诉求怎么办……诸如此类的问题,在老旧小区云集的拱墅区大关街道曾经比比皆是。然而,自2017年8月,大关街道成立“三方办”后,街道充分发挥三方办协调纽带的作用,积极推进三方协同小区微治理工作。

12月17日,拱墅区首个三方管理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大关街道举行,同步启动的还有大关街道“百姓超市”。据了解,该超市是街道三方办管理的君尚物业公司推出的惠民服务,也是街道百姓系列服务体系百姓乐享惠旗下的一个运营项目。

据大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的运营模式是把优惠券的发放与垃圾分类、停车管理、物业费缴纳挂钩,通过优惠换购的方式奖励配合物业公司服务的百姓,以促进百姓和物业实现双赢。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中,街道和物业公司还向优秀自管会成员代表发放了百姓超市优惠券。

据悉,今年以来,大关街道小区微治理工作成绩显著,不仅实现了所有社区专业物业、自管会、小区专员全覆盖,更在探索微治理站点建设上收获颇丰,该站点的启用开启了三方服务一站式体验的序幕,后续随着街道中片和南片另两个服务中心的相继启用,大关街道三方工作必将更加体系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李汝方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