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路435号60多户居民结束爬楼史 杭州“五最”楼道加装电梯正式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9 06:43   

商报讯 昨天上午,武林街道武林路435号的居民们盼望已久的加装电梯,终于正式投入使用,435号的61户居民结束30多年的爬楼史。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们家的旧楼还可以装上电梯,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楼难问题了,到楼下逛逛买点东西真是太方便了,这里就是我的养老房了!”一单元3楼的居民楼奶奶由邻居们推着轮椅,第一个来乘坐电梯。

记者了解到,在这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楼里,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占到了总住户的六成。武林路435号属于杭州市居民人数最多、户数最多、老年居民最多、惠及面最广、使用频率最高的“五最”楼道。

加装电梯,是件好事也是件难事。在讨论设计方案初期,因为采光原因,谁也不愿意把电梯建在自己家门口。面对僵局,住在3楼的杨小君主动提出要把电梯建在自家门口,同时又努力做通了4-7楼住户思想工作。最终在楼道居民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人大武林街道工委多次召开专题居民议事会讨论加梯方案,加梯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1月1日,武林路435号“五最”楼道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动工。如今,居民翘首以盼的电梯工程终于施工完成。据介绍,这部电梯设计载重为550公斤,承载5-6人。电梯经过特种设备部门的检测验收,运行平稳,噪声达到国标要求,设备安全参数稳定可靠。

电梯井外观采用白色铝板设计,电梯廊道安装蓝色玻璃,有利改善全楼道的采光和通风,整个电梯外观简洁、硬朗,与老建筑结合顺畅。不仅如此,轿厢里还张贴了“乘梯公约”,这是楼道居民共同签订,对乘梯携带物品、轿厢的日常环境维护等行为进行约定,破解加梯后续管理难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佳 明主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