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健康和快乐最重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9 06:41   

每日商报 何谓“人之至乐”?北宋大文豪苏轼曰:“莫若身无病而心无忧。”人至老年之际细细品悟人生哲学,往往才发现这一生真正所求,不过健康、快乐而已。而这也是范叔叔天天念叨的最棒最好的妙方!

在杭州佳源快乐养老社区,范叔叔是首批入住的长者。在入住前,健康管理师就对范叔叔进行了上门拜访,了解到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肝肾囊肿等疾病,有30多年的烟酒史,运动量少,而且长期服用压氏达等心脑血管疾病药物。在入住佳源快乐之后,健康管理师为范叔叔做了全面的健康评估,包括:睡眠、运动、饮食等。同时,联合佳源快乐护理院医护人员对范叔叔的身体进行健康分级,制定了详细的慢病管理计划。

范叔叔为人十分开朗、健谈爱笑,晚饭后经常在管家前台与佳源快乐工作人员聊天,健康管理师也通过日常上门访谈,对老人的血压情况、生活习惯及爱好等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在进行高血压慢病管理时,结合他的自身生活习惯为他讲解高血压可能带来的相关风险,并鼓励他要注意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同时戒酒戒烟。健康管理师每天为范叔叔进行高血压的监测,每天跟进了解他的饮食、活动,以及生活习惯等情况。而范叔叔也非常配合,慢慢戒掉了酒和爱吃的腌菜,每天早上开开心心地来健身房和娱乐管家一起做操锻炼。

如今,范叔叔在佳源快乐生活了半年有余,已经脱离降压药,并坚持锻炼,天天雷打不动地用平板电脑看七点档《新闻联播》,经常和老伴一起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桌球、健身、插花、跳舞、麻将等,每天神采飞扬,生活好不自在!

范叔叔还喜欢跟人谈“养老”、聊“大事”,推崇“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便是幸福”的生活方式。他说:“现在国家对养老越来越重视了,而且养老环境、服务与之前相比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我一退休就选择入住在佳源快乐养老社区。”短短几个月,范叔叔已经结识几十个志同道合的养老伙伴。

人之至乐,并非可望而不可即,每位长者入住佳源快乐后,都会建立专属个人的健康档案,包含个人信息、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用药记录、既往病史、家族病史、过敏史、体检记录、评估结果、日常监测数据。健康管理师也会定期对长者的健康档案进行全面记录和更新。佳源快乐多姿多彩的活动内容更满足长者日常生活、社交娱乐、健康管理的多元需求,全方位打造每个人理想中的“快乐式养老”。

杭州佳源快乐养老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冬已至,新年将近,祝愿所有长者健康祥和,快乐颐养,过个幸福团圆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佳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