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自己在小区种的树也不能想砍就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9 06:27   

商报讯  为提升“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实效,西溪中队执法队员一直在路上。近日,中队查处了一件案子,让家住梅苑阁的金女士后悔不已。

十几年前,金女士的孩子在小区绿化带内靠着自家阳台的地方种了一棵香樟树。最近,她发现树木长势太高,枝叶太密,有一株分枝甚至快靠到了他们家的阳台,家中采光受到了影响。没有多想,金女士拿起工具将那株分枝修剪掉了。可没想到,没过多久就有城管人员敲开了她家的门。

西溪中队执法队员在现场发现,被砍下的残枝断叶堆放在树旁,一棵好端端的香樟树只剩下一半的枝叶。金女士认为,觉得是自己孩子种的,修修剪剪应该也没什么关系,一时心急便动了手。执法队员表示,金女士的行为已涉嫌擅自修剪树木,对该行为要进行立案查处。

很多人或许有相同的疑问,树是自己种的,而且还在小区里,为什么砍了枝条要被罚?执法人员耐心向金女士解释:“根据《杭州市绿化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修剪树木,确需砍伐修剪的,应当向所在地的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公共区域的绿化植被不能随意修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陈熊燕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