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片洒落亮晶晶 途经车辆躲闪闪” 交警提醒:出行前要检查好车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4:19   

都市快报讯 “杭州方向九峰互通一辆货车边开边洒落,洒落物不明,请就近警力、巡查前往处置”。这是12月17日11:45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剑和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北运行管理分中心庾跃赶去诸暨开会,当行驶到杭州方向岳山一号隧道的时候,听到监控员对讲机的呼叫。听到指令的徐建剑立即往九峰互通赶去,只见距九峰互通还有200米左右的行车道上,一片亮晶晶的铁片铺满了路面,长度150米左右,后方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徐建剑和庾跃到达现场后,立即拿出警车上的皮桩,封闭了行车道,做好预警措施后,一边指挥过往的车辆,一边取出铁锹和扫把组织驾驶员快速清扫洒落铁片,他们先清除出第一车道,保证单车道缓慢通行。

随后养护人员、施救人员10余人相继到达现场,大家扫的扫,铲的铲,因铁片很薄,很难清扫,所有人连路面尘土一起推铲,虽然气温只有1度,但是现场清扫人员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用时21分钟,硬是把150米长的抛洒铁片清扫完毕,恢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

此时,监控员诸葛青已在后方情报板发送了提醒信息。也调出了货车抛洒的全过程录像,为后期的处罚提供了证据。

经高速交警现场了解,驾驶员蒋师傅,当日中午受人之托准备将一车废铁片送到德清,车辆在途径九峰时,因车厢板陈旧加上板材木质腐化,一车铁皮在颠簸中戳开木材导致裂缝越来越大,致使废铁片一路抛洒150米远。后该车经车厢板重新加固重叠后,在九峰收费站下高速,等待高速交警处置。

此事件,因监控员主动发现,警企合力,联勤联动到位快速处置得当,确保了现场车辆无一受损,保证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出行前要检查好车况,尤其是货车货物一定要捆扎牢固,防止行车过程中出现洒落等现象,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徐建剑和庾跃到达现场后,立即拿出警车上的皮桩,封闭了行车道,做好预警措施后,一边指挥过往的车辆,一边取出铁锹和扫把组织驾驶员快速清扫洒落铁片,他们先清除出第一车道,保证单车道缓慢通行。都市快报讯“杭州方向九峰互通一辆货车边开边洒落,洒落物不明,请就近警力、巡查前往处置”。听到指令的徐建剑立即往九峰互通赶去,只见距九峰互通还有200米左右的行车道上,一片亮晶晶的铁片铺满了路面,长度150米左右,后方过往车辆纷纷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