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流动人口管理发现了一个“已经死亡”的大活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09:08   

都市快报 10年前的赵凯(化名)是一名小学老师,他声音洪亮,活泼亲切,做班主任很受学生喜爱。但有一天他突然失踪了,家人遍寻不着报了死亡,10年后,赵凯出现在杭州。

12月4日,萧山闻堰派出所民警进行流动人口管理时,对辖区内的每一个流动人口都要当面核实。白天在对赵凯进行走访时,发现他不在家,晚上再次走访才核实到他的信息。然而在信息核查中,民警却发现了古怪,赵凯的户籍信息竟然已因为死亡被注销。

明明活着的人怎么就因为死亡而注销了呢?

赵凯今年41岁,没失踪之前是一名小学老师,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山东的家乡当老师,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刚刚嫁人的妹妹。

在被民警发现问题之前,他在杭州打工为生,整整失踪了十年没和家人联系。“你想家吗?”民警问。他摇摇头,其实应该是想的,因为他和民警说,这些年其实悄悄回去过3次,但只敢远远地看上一眼就离开,别说家人,甚至不敢让熟人认出自己。

民警表示可以帮他联系家人。

赵凯却坚决不肯,“我不想见他们。”

为什么?

他说,因为觉得丢人。

民警了解到,十年前赵凯刚在家乡的镇上买了一套房,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经济状况不好帮不了他,他每月还房贷压力有点大。

也就是这年,赵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叫阿强的男人。聊天中,赵凯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阿强,谁知,对方听了马上说自己有赚钱的门路。

“真的有办法快速赚钱?”赵凯惊喜。

“当然!如果不是我们有缘分,我才不告诉你,轻轻松松月入上万,这才是男人的事业……”阿强神秘地说。

听了阿强的话,赵凯心动了。他不仅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开通了信用卡,还向别人借了几万块,一下子都投入到阿强说的“事业”中。

而阿强说的“事业”其实就是拉人头进组织,层层递进,人来得越多越赚钱,拉不到人就亏本。

而在赵凯还沉浸在“赚大钱”的美梦中时,他投资的4万块钱血本无归。

这时候,阿强却失踪了。

赵凯到处打听阿强在哪里,听说阿强可能在浙江,赵凯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理,在开学的第一天独自一人坐大巴出了远门。

他身上只带了身份证和几百块钱,想着过几天就回家去,没有办理辞职手续也没有跟家里人打过招呼。

到了浙江后,赵凯找到了阿强的“朋友”,对方说是知道阿强的所在地能带着他去,还说可以一起赚钱。

非常想把钱赚回来的赵凯再次被骗,但他不想回忆起那时候发生的事情。

亏本的4万块钱成了他的执念,他没有找到阿强,辗转到了杭州,仍然没有放弃,计划一边工作一边找阿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12月4日,萧山闻堰派出所民警进行流动人口管理时,民警发现了古怪,赵凯的户籍信息竟然已因为死亡被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