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突然被天上的声音吓呆!情况不对 赶紧撤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13:11   

杭州日报 “骑蓝色电动车、穿黑色衣服、戴白色头盔的同志,请勿停车越线,谢谢配合!”

明明交警不在身边,声音却从天而降,最近在杭州不少路口,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都被这“天外之音”惊到了。

为了更好提高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杭州交警近期用上了大招:视频喊话执法。

红灯亮起,整个车子超线

“天外之音”响起,女子惊呆了

在望江路海潮路口,四个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现在都挂着“杭州交警视频喊话执法区”的黄色牌子,这里便是上城交警望江中队辖区内6个视频喊话路口之一。

记者刚到现场没多久,路口红灯亮起,一名女子把电动车停在了规定区域前方,整个车子都探出了白线以外。这时,路口上方立马传来声音:“穿黑色衣服、戴白色头盔、骑白色电动车的女士,请退回至白色停止线内”。

这一喊,女子明显有些惊愕,下意识地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左看看右看看,来回看了五六次,她才发现路边栏杆上方有个音响,声音就是从那儿传出来的。她赶紧推着车往后移,退回到停止线后。

“谢谢配合,以后请注意!”退回白线后,喇叭又传来声音。

“哎呦噶厉害的啊”,在后面排队等候的市民目睹这一幕,也下意识地互相交流起来。“就最近才有的,我前天也听到了,”一位大叔大声告诉旁边的人。

“第一天装上去的时候我就被提醒过了,那天刚好忘戴头盔,”在路口拐角处,快递小哥小王(化名)正站在自己的快递车边理货。由于就在这一带送货,小王对视频喊话执法已经非常熟悉。“之前还有个女交警的声音,也很认真,大家也都蛮配合的。”

记者观察一段时间发现,交警喊话提醒的行为基本针对停车越线、骑车带人、不戴头盔等。这其中,停车越线占了大多数。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不理解为啥停车越线也是交警管理的对象。事实上,很多右转车辆与电动车相撞事故的发生,都与非机动车停车越线有关。看着不起眼的小细节,同样具有安全隐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沈静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骑蓝色电动车、穿黑色衣服、戴白色头盔的同志,请勿停车越线,谢谢配合!”明明交警不在身边,声音却从天而降,最近在杭州不少路口,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都被这“天外之音”惊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