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杭州大妈围着公交站转圈,就是不上车!万万没想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3:38:46 Wed   

杭州日报  12月6日那天晚上10点多,室外已经很冷了。武林广场公交站的站员小梦(化名)端起保温杯,走出办公室,往马路两边张望了一眼。礼拜天的这个点,即使是武林广场,也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

她突然注意到,对街站台有位上年纪的老太太,起初是站在候车区的,又转了两圈,走到站台。有意思的是,好几路车都开走了,她就是不上车。直到十几辆车过去了,大妈还站在那里。她在等人吗?

寒夜里,大妈等了十几辆公交车就是不上

快下班的站员报警求助

看着老太太又回到站台。小梦连忙上前问道:“大妈,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啊?”

对方回答不紧不慢:“我坐车回家。”

小梦蛮热情,说你住哪里的?要不我帮你看看还有没有末班车?大妈摆摆手,意思等车来我就回。

这话能搪塞其他好心人,可瞒不过公交站员啊。小梦清楚,这该来的车都来过了,大妈不可能错过的,估计多半还是遇到了困难。

但对方说话含糊不清,始终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小梦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22点20分了。别说公交车都停运,自己也到了快下班的时间。小梦想了想,决定为了这位大妈打一次110。

车站根本没有大妈要坐的车!

“我没带手机,这么晚了不想让他们再来接我”

接到报警后,离车站不远的天水派出所很快派出值班民警高伟赶去现场。

此刻,站台早已空空荡荡。高警官见到还在等车的大妈。

和小梦一样,大妈回答民警的话也是“我等车,会自己回的。”

高警官再次耐心询问大妈的家庭住址,并从她模糊不清的话语中,努力拼凑出了一些有用的线索:大妈家住江干笕桥,平常出门,都是乘坐81路公交车。

在一旁的小梦更奇怪了,我们这里没有81路的,去笕桥的话,还有一趟末班车B支2路,马上到站。

出于安全考虑,高警官建议大妈趁着等车的间隙先和家人联系,确保到站后,家人可以接她回家。

但面对高警官的建议,大妈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今天出门没带手机,这么晚了我不想让他们再出来接我,我要自己回去。”

眼看天色已晚,大妈又没带手机,再加上她有些混乱的回答方式和刚刚走错乘车站台的行为,让高警官实在放心不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6日那天晚上10点多,室外已经很冷了。武林广场公交站的站员小梦(化名)端起保温杯,走出办公室,往马路两边张望了一眼。礼拜天的这个点,即使是武林广场,也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