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杭州一越野车撞上民房 20岁小伙主动承认错误 却被民警识破真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2:53:00 Wed   

萧山公安 “砰”!

凌晨2点,原本静谧的萧山义桥某村突然传出一声巨响,紧接着房屋一阵震动,惊醒了正在屋内睡觉的老朱(化姓),下楼一探究竟后他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不速之客”

回忆起12月4日晚上的一幕,老朱仍然心有余悸。他们家住村道边上,是幢二层小楼,没有围墙遮挡,当他绕到屋外后发现,靠近马路的一侧房屋外墙,已经被汽车生生撞出了一个大洞,目测直径超过2米!环顾四周,哪里还有肇事者的身影?又气又急的老朱立刻报警。

接警后,义桥派出所副所长陈利君和值班民警田立峰立即赶赴现场,向老朱了解详细情况,并开展现场勘查工作。

扑朔迷离

正在大家忙碌的时候,一辆车头受损的白色越野车缓缓开了过来。

“警官,我刚才撞懵了,直接开走了,现在过来承认错误……”只见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慢慢下了车,对现场的民警说道。

虽然是凌晨时分,但村道上有路灯,照明情况还不错,照理说不大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越野车的车头基本算报废了,可见当时的车速是非常快的。面对民警的疑问,男子王新(化名,20岁,江西人)解释道:“这辆车不是我的,平常是我堂哥的妈妈在开,所以我不太熟悉车况。”

又过了会,另一位年轻男子也赶到了现场,他自称是王新的堂哥,名叫王成(化名,21岁,江西人)。“听说我弟弟出了事,我赶过来看看。”期间,民警给王新做了现场呼气酒精检测,发现其并未饮酒。

但在王成说话时,民警闻到了明显酒气,根据办案经验,民警觉得事有蹊跷,于是把两人一起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真相大白

事发路段是村道,监控条件有限,没有拍到当时驾驶员的正面影像。陈利君和田立峰改变策略,决定从当事人的描述中寻找突破口。

“你说是去超市买东西,买了什么还记得吗?”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王新言辞闪烁,“当时是现金买单,还是用微信、支付宝?”面对抽丝剥茧的询问,王新有些招架不住了——他说不清楚买了些什么,也拿不出付款凭证。

而根据民警掌握的线索,王新当天并未在小卖部消费,反倒是其堂哥王成在事故发生前曾在小卖部买过东西。终于,面对铁的证据和民警的思想教育,王新终于承认自己是替堂哥王成前来“顶包”的。

王成经营一家网店,平时应酬较多,事发当晚,他和朋友一起吃夜宵时喝了不少酒,然后先驾车送女友回家,再出门去附近小超市买东西,回来时酒劲上头,迷迷糊糊就撞到了民房。

堂弟王新当时正在家中睡觉,接到堂哥“求救”电话后便“仗义”地赶过来,企图帮助亲人蒙混过关。

经抽血检测,王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12mg/100ml,已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

目前,王成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新因提供虚假证言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年底了,萧山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驾后找人顶包,不仅保险理赔化为泡影,还涉嫌构成刑事犯罪,肇事者和顶包者都将承担更加严重的后果!

切莫心存侥幸,

希望大家和亲友互相督促,

拒绝酒驾,

能够做到的请点赞!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砰”!凌晨2点,原本静谧的萧山义桥某村突然传出一声巨响,紧接着房屋一阵震动,惊醒了正在屋内睡觉的老朱(化姓),下楼一探究竟后他不禁倒吸一口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