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6岁女生集资诈骗1900余万 获刑12年3个月处罚金2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08:10:09 Wed   

都市快报 前段时间,微博上“26岁女生涉嫌集资诈骗1900万被公诉”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

昨天,临安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卢某犯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同时责令其退赔各被害人损失。卢某正是上述话题中的“女主角”。

卢某在临安开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没有房屋买卖的资质,仅是挂靠在其他公司进行中介服务。

2017年年底,她想入手一套二手房,通过低买高卖的方式大赚一笔。为此,她以高额利息向他人借了20万元,约定借期半个月。没想到,炒房最终没有成功。为了还上这笔债务,她再次以高额利息借钱。

从此,她便开始借钱还前债、拆东墙补西墙的负债生涯。

她总是以客户垫资、银行验资为由向身边人借钱。“只有维持我经营情况良好、借钱信誉良好的形象,他们才会借给我。”因此,卢某开始全方位包装自己,营造出资本“雄厚”的假象:用高回报率吸引被害人。

“做资金生意的人一个月如果没有10%左右的回报率是不会借的,找同一个人借钱的话,下次不比上次的利息高也是不会再借的。”所以,卢某每次找人借钱时,都会允诺高回报率,有些人还主动提出借给她钱。

她还在朋友圈打造“完美人设”,经常打卡加班、发励志软文,甚至还会请群众演员拍摄虚假交易视频并上传,塑造出一个事业顺利、业务繁忙、积极上进的老板形象。

她借的钱除了用来偿还之前的债务以外,其他都被挥霍掉了。美容、买衣服、买名牌包、请客吃饭、送礼……每次出手动辄大几千甚至上万元。据统计,光美容一项就花费数百万元。

去年年底,卢某资金周转不灵,一些债主逼着她还钱。为了骗取债主的信任,她伪造了手机银行余额查询截图、转账凭证等,以此继续拖延。

今年3月,卢某因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借款本息。至案发,20余名被害人均中招,实际骗取他人1900余万元。

特别提醒:高额回报确实很吸引人,但高收益往往意味着高风险,在遇到“高回报、短期回利、机会难得”的诱惑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审慎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切记投资需谨慎,便宜不可贪,天下无白食,莫因小失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临法 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段时间,微博上“26岁女生涉嫌集资诈骗1900万被公诉”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昨天,临安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卢某犯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同时责令其退赔各被害人损失。卢某正是上述话题中的“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