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到杭州 装着钻戒的化妆包不见了 长点心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07:26:32 Wed   

杭州日报讯 12月14日下午,一趟从宁波开来的高铁列车在杭州东站稳稳停下,徐小姐走下站台,突然整个人都不好了——随身携带的粉色化妆包去哪儿了?“警官,我的包落在高铁上了,里面有2枚钻戒,对我很重要。”心急如焚的她找到一位执勤民警,“警官,你一定要帮帮我啊……”

执勤民警立即联系了东站派出所打击办案队副大队长孙王华,孙王华很快赶到东站到达层。见到徐小姐,孙王华让她先冷静一下,仔细回忆包究竟是怎么丢的。情绪稍微稳定一些,徐小姐说,早些时候,她乘坐G7542次列车从宁波来杭,车程大概1个小时。她十分肯定,自己上车的时候还带着那个化妆包,是在下高铁时才发现包不见了。“我的包是粉色方形的,很好辨认。”徐小姐说,“其实包并不值钱,但里面装着我的结婚钻戒,一枚就要上万元。”

随后,徐小姐开始回忆在高铁上的情形。“我当时坐在某排的C座上,包是放在右边B座的地上,我记得很清楚,不会错的。”她说,“下车包就不见了,肯定是在车上被人顺手牵羊了。”

听徐小姐这么一说,孙王华赶紧去调取列车上的公共视频,逐一进行排查。然而,他没有发现有旅客带着徐小姐的包下车。徐小姐急了,一口咬定自己的包就放在右脚边,恳请孙王华再查一查。孙王华想了想,拿起电话给宁波站派出所的民警,请对方提供帮助。

宁波站派出所的民警调查后发现,徐小姐进宁波站时,手上确实拎着一个粉色方形的包,但是,在检票上车时,她手上并没有拎着那个包。因此,基本可以断定,徐小姐的包在车上被偷的可能性极其微小。

得知这一消息,孙王华详细询问徐小姐在宁波站都去了哪些地方。“安检口、候车室和厕所。”徐小姐说。于是,孙王华又请宁波站派出所的民警去上述位置调查。在安检口和候车室,宁波民警都没有找到包的线索。在洗手间,民警遇到了保洁员,一聊才知道,原来包被保洁员捡到,交到服务台去了。

包找到了,但徐小姐为什么会对丢包毫无印象,甚至回忆的细节都是错误的呢?徐小姐越想越脸红,最后只好坦白:“包没被偷,那就是我自己的问题,只怪最近玩手游太沉迷了。”原来,徐小姐最近迷上了一款“贪吃蛇”小游戏,有时候连走路都捧着手机在玩,完全不会察觉身边发生了什么。这次闹出“乌龙”,就是因为她在赶车、候车、坐车的过程中,一直“手不释机”,反把最重要的东西抛诸脑后。万幸,这场“乌龙”最后还是有了圆满的结果。宁波站派出所的民警通过高铁列车将包“快递”到了杭州东站。经过核对,民警将包交还到了徐小姐手上。

民警提示广大旅客:出门在外,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游戏有度,切勿沉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欣洁 章克瑶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