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夜男子想“飞檐走壁”回家 腿软被困获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5 07:55:17 Tue   

萧山日报讯“你看,上面是不是坐着一个人?”入冬的夜晚寒风凛冽,钱江世纪城派出所车的巡逻队员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到了——当他们路过某幢居民楼下时,看见一名年轻男子正坐在3楼楼道窗户外的狭窄屋檐上,也许是被吓懵了,男子一时竟不知如何反应。

确定男子被困后,队员们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立即向所里汇报。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立即增派警力,组织救援。天空中下着小雨,屋檐外十分湿滑,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大家跑上三楼楼梯口,一人绑着警绳翻到屋檐外。救援过程中,队员孙金伟将警绳一端扔给小伙,让他系上。“小心,慢慢站起来,抓紧我的手!”他紧贴墙角小心翼翼前行,并伸手拉住小伙的手,引导他慢慢站起来,往窗户这边挪动,最后一把揽住小伙的腰,将他拉进窗户里。

获救后,小伙向民辅警们连声道谢。原来,20岁的小黄在滨江区上班,与人合租在钱江世纪城。当晚,小黄下班回家时发现钥匙没带,因为嫌找开锁匠麻烦,想着所在楼层也不算太高,自己可以从楼梯口的窗户爬出去,便开始“飞檐走壁”,想要挪去自己家的窗户口。

谁知爬了一半,小黄向下瞧了一眼就腿软了,两眼发晕,身体僵硬,怎么也动不了,只能一屁股坐在屋檐上。正当他不知所措,整个人都快要崩溃的时候,楼下的巡逻警力及时出现。

民警对小黄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帮他找来了开锁师傅,小黄有了这次惊险经历后,也表示一定会深刻反思。警方提醒,如果忘记带钥匙,可以求助物业、正规开锁公司,紧急情况下可以拨打119或者110,切不可徒手爬楼、贸然行事。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