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两年了 德国的杭州女婿一直记挂着一件事 一定要正式感谢忠儿面馆那个姑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5 07:45:22 Tue   

都市快报 天气渐渐冷了,但总有些你觉得不经意间的小事温暖着我们的心。

去年3月,一位德国丈夫陪着中国妻子回杭探亲,在一家面店吃面的时候把随身携带的背包忘在店里,发现后返回寻找,顺利拿回了背包。21个月过去了,这位德国的杭州女婿一直念念不忘,前几天他的妻子给快报发来邮件,说老公想正式感谢一下当时那个把包还给他们的面馆小姑娘。

为什么这么小的一件事,能让这个德国人记挂这么久?

我联系上德国人高飞的妻子,两地时差那边比我们这边慢7个小时。

高飞这个名字是德文音译过来的,我不懂德文,采访时,高飞的妻子充当我们之间的翻译。高飞的妻子在德国从事中医行业,在德国生活和工作很多年,普通话还是很标准。

高飞年轻时从德国的理工科大学机械系毕业后,一直从事飞机发动机的制造研究。

2001年,妻子回杭州探亲,高飞第一次来到中国。之后几乎每年他都和妻子一起回来。除了探亲,他也和妻子去过中国很多城市旅游,北京、上海、海南、苏州、云南……高飞说,他最喜欢的中国食物是北京烤鸭和素菜,比如茄子、豆腐、青菜等,最熟悉的城市,当然是妻子的故乡杭州。

高飞每次来杭州,都要自己一个出去,四处走走转转,对此妻子也很放心。“杭州比我还熟悉了呢,只要和他说几点在哪里碰面,他都能准时赶到。”高飞妻子笑着说。

去年3月,高飞和往常一样,陪妻子拎着大包小包回杭探亲。从德国慕尼黑先飞上海,然后坐大巴到杭州,大巴停在黄龙体育中心,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

两人饥肠辘辘,就近找了一家面馆,一人点了一碗面。在德国可吃不到这么鲜美的汤面,热腾腾下肚,满足感十足,边吃边和杭州的亲人们热聊,一高兴,就把挂在椅背上的背包忘了。

发现背包不见,已经到了酒店。

“护照、银行卡、钱包、钥匙、相机、平板电脑都在里面,这下麻烦大了。”高飞着急地和妻子说,两个人努力回忆,下了大巴就只去过面馆,一定是忘在那边。

高飞非常焦急,而杭州的亲戚们却很淡定,“没事的,包肯定在!我们过去拿就行了。”他们安慰高飞。

“当时,我以为他们是安慰我才这么说的。”

大伙儿一起坐车返回忠儿面馆找包。

“一进门,就看见我的包放在收银台上,店里的员工也马上认出了我,把包递了过来,我当时真的觉得不可思议,这么容易就找回了背包。”

高飞妻子说,高飞当时非常激动,他把帮他收包的小姑娘请到店外,把身上所剩不多的人民币全掏出来塞给她,但小姑娘坚持不要。

回到德国,这件事一直记在高飞心里,经常和朋友说起,同时心里也觉得遗憾,当初没能和店里的员工们好好说一声谢谢。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他们没能来杭州,这件事就一直记挂到现在,直到前些天在妻子的帮助下,联系到都市快报。

上周末下午,我去了一趟黄龙体育中心。

从手机地图看,高飞所说的忠儿面馆,就在黄龙体育馆的外圈商铺,但我去了发现,店面已经关了,周围店铺也大多停业。

听过路人说,黄龙体育馆今年一整年都在整修,边上的小店铺也要拆掉,所以现在基本上搬空了。

我在忠儿面馆门外仔细找了一圈,除了一张写着“暂停营业”的字条,没有看到联系方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官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去年3月,一位德国丈夫陪着中国妻子回杭探亲,在一家面店吃面的时候把随身携带的背包忘在店里,发现后返回寻找,顺利拿回了背包。21个月过去了,这位德国的杭州女婿一直念念不忘,前几天他的妻子给快报发来邮件,说老公想正式感谢一下当时那个把包还给他们的面馆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