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宁桥站已开通 它为什么指向要多走200米的沈塘桥站?这块地铁指示牌“装反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07:55:54 Mon   

记者昨天去现场查看时这块指示牌已转对方向 

地铁集团回应:已在对标志标识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更新

文二路马塍路口公交站上的地铁指示牌已指向下宁桥站方向

李大伯在来信中附上的手绘示意图

都市快报 近日,李大伯给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栏目来信反映:文二路博库书城对面的公交站台上,地铁的指示牌“装反了”。

李大伯向我透露,他是前段时间坐公交回家时,偶然间发现这个问题的。

“地铁指示牌指向了东边,引导乘客去莫干山路上的沈塘桥站乘车。”李大伯表示,“当时下宁桥站已经开通了,这一站相对而言要近不少。指示牌的方向不换,很多不熟悉的市民和游客就会多走冤枉路。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改过来?”

昨天下午,我来到位于西湖区文二路40号的博库书城文二店。书城对面,正是李大伯提到的“文二路马塍路口”公交站。在公交站牌旁边的路灯杆上,安装着一块标注地铁方向蓝底白字的指示牌,只不过,现在指示牌的方向已经有了180度的“改变”,指向了西侧。

“文二路马塍路口”公交站,位于地铁二号线下宁桥站与沈塘桥站之间。我打开手机上的秒表与计步器,两个方向都试了试。李大伯说得不错,走到“下宁桥”站乘地铁,可以少走近200米,节约3分钟。

把地铁指示牌已经更新的消息告诉了李大伯,他略显惊讶:“我不会用智能手机,又怕电话说不清楚,就试着给你们写信,没想到民意直通车这么重视。改过来了就好,这些标志标牌别看是咪咪小的事情,还是挺重要的。”

目前,杭州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正全面推进。市发改委近期公布,2020年,计划在年底前建成地铁1号线三期(从下沙江滨站至萧山国际机场站,共5站,全长11.2公里)、6号线一期、杭富线3个项目,杭州将再添61.7公里轨道交通。

新线路的开通,相应的细节也需跟上,比如提供最基础服务的标志标识,醒目、易读、正确三要素缺一不可。对此,地铁集团表示,已在对标志标识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更新,最大程度地服务好乘客,提供优质的乘车体验,也欢迎市民和游客通过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记者昨天去现场查看时这块指示牌已转对方向地铁集团回应:已在对标志标识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更新文二路马塍路口公交站上的地铁指示牌已指向下宁桥站方向李大伯在来信中附上的手绘示意图都市快报近日,李大伯给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栏目来信反映:文二路博库书城对面的公交站台上,地铁的指示牌“装反了”。对此,地铁集团表示,已在对标志标识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更新,最大程度地服务好乘客,提供优质的乘车体验,也欢迎市民和游客通过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公交站牌旁边的路灯杆上,安装着一块标注地铁方向蓝底白字的指示牌,只不过,现在指示牌的方向已经有了180度的“改变”,指向了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