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姑娘结束八年的爱情长跑 刚开始筹备婚礼 突然确诊胃癌!不管她说多少遍分开 男友都坚定地说 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07:31:00 Mon   

都市快报 “这婚,我们还是别结了。分手吧。”

当陆瑾(化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男友林振(化名)的身体僵了一瞬,随即他紧盯着面前的姑娘,沉默着摇了摇头。

就在陆瑾提出分手不久前,这对爱情长跑了8年的恋人决定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开始筹备婚礼。然而,命运却偏偏起了捉弄人的“心思”……

大便隐血肿瘤标志物偏高 恋爱8年准备婚礼前确诊胃癌

陆瑾和林振都是宁波人,两人相差一岁,经共同的朋友介绍,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这场恋爱一谈便是8年。

2013年,陆瑾29岁,林振30岁,双方家长见过面后,两家人高高兴兴地开始筹备婚礼。

2013年11月,陆瑾参加了单位体检,拿到报告,显示大便隐血,还有一项肿瘤标志物指标偏高,建议进一步检查。“当时我知道可能有点问题,但根本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在当地医院做了胃镜,并取了活检。2014年1月的某天下午,看到病理报告上“癌”的字样,陆瑾瞬间蒙了。“第一反应是这不可能,我什么症状都没有,吃得下睡得着,怎么会是胃癌呢?顶多就是偶尔不吃早饭,忙起来的时候点些外卖,很多人都这样,只有我最倒霉吗?”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一步步挪到医院长椅上坐下的,陆瑾急于找一个最信任的人肯定自己的想法——是医院弄错了。她摸出手机,给男友林振发了一条微信“报告拿到了”。

不出1分钟,林振电话打过来了。然而,此时的陆瑾什么话也说不出来,紧握着手机,只是哭。当时快到下班时间了,林振在电话那头不断安抚:“不管是什么事情,你先别担心,不要急、不要怕,待在医院别动,我马上来接你。”

车从医院一路开到陆瑾家楼下,她才拿出病理报告。不算多的字数,林振看了很久,捏着报告的指节有些发白。“说不定真的是弄错了呢?别怕,多跑几家医院,宁波、杭州、上海,哪里我都陪着你。”闻言,陆瑾抱住林振,眼泪又开始止不住地流。

可惜,没有那么多“说不定”。跑了几家医院,结果是一样的。

“这婚,我们还是别结了。分手吧”“证也没领,算了吧,估计我也没几年了”“你别管我,别理我了”……当不得不面对现实,陆瑾对未来感到恐惧,盼着至少林振能过得幸福。

而对于林振来说,他今后的“幸福”却只想与陆瑾一起创造。不管陆瑾说了多少遍分开,林振都坚定地说,不。

接受腹腔镜胃癌根治手术 万幸癌细胞没有转移

2014年2月,在朋友的推荐下,林振陪着陆瑾赶到浙大邵逸夫医院,找到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严加费。

“严医生看了我的每一张检查报告,很仔细地问了情况,告诉我已经是胃癌三期,相当于中晚期。虽然癌细胞究竟是否存在转移的情况需要在术中确认,但目前从CT上看,没有这种迹象。”陆瑾说,她知道手术要尽快,可是大医院的床位难等,到底什么时候能住进去,自己心里没底。严加费医生安慰她:“床位的事情我来想办法协调,你们放宽心就好。”

三天之后,陆瑾接到了入院通知电话。

住进了医院,还得考虑如何告诉双方家长这件事。虽然知道父母早晚会知情,但害怕他们担心,能瞒一天是一天,陆瑾只说是胃出了点小毛病,需要做一个手术。而林振却告诉了自己爸妈女友患癌的实情。“具体怎么说的他一直不肯告诉我,只是向他父母表达了越是这种时候,越不愿意跟我分开的意思,没想到他的父母很支持。”

手术前一天,四位家长从宁波赶了过来,林振也早已向单位请好了年假。2月17日早上7点左右,5个人一路将陆瑾送进了麻醉室。其间,林振一直握着陆瑾的手,“别怕,睡一觉起来就好了。我保证,等你一醒过来就能看到我。”

等到陆瑾恢复意识,已经是当天下午5点多,她发现自己身处病房,床边正是她最想见到的人。

“严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癌细胞也没有转移,只要恢复得好很快能出院……”林振凑在她耳边说的话越来越模糊,陆瑾一直绷紧的神经终于松了松,又沉沉睡了过去。

虽然陆瑾接受的是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手术,属于微创手术,肚子上只留下了几个小洞,但术后第二天被要求下床走动时,还是疼得冒冷汗。看到这样的陆瑾,林振跑去问严医生,能不能等两天再下床?严医生说,这是为了促进她尽快恢复,林振又转头哄起了陆瑾,“来,听话。你靠在我身上,抓着我,不要用力,我带着你走……”

恢复得不错,术后一周,陆瑾出院了,回到宁波家中休养,准备接受接下来的化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慧丽 通讯员 王屹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就在陆瑾提出分手不久前,这对爱情长跑了8年的恋人决定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开始筹备婚礼。然而,命运却偏偏起了捉弄人的“心思”……